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大厦股份:汽车零售业务利润有望提升

  事件:大厦股份公告,4月8日,公司与中国华星汽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产权交易合同》,受让后者在无锡市新纪元汽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拥有的94%股权。受让价格为8800万元,并支付产权交易费用440万元。
被收购方主营汽车及配件的销售,租赁及售后服务等业务,经审计的净资产为7058万元;经评估的净资产为6608万元。

  点评:无锡市新纪元汽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与大厦股份的子公司东方汽车公司同为无锡最主要的两家汽车销售商。但由于两家公司经销的4S品牌有一定的重复,导致两家公司近年来在价格上的竞争较为激烈,侵蚀了两家公司的经营利润。

  此次收购成功之后,两家公司即可以对共有汽车品牌进行资源整合,做大品牌规模,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又可以利用现有网点,在整合过程中开发新品牌的代理4S店;此外,两家公司的联合还可以避免以价格为主的恶性竞争,把精力放在强化后产业服务工作,提升毛利率等工作上。此次收购为公司的汽车经营增强了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2007年,大厦股份的子公司东方汽车(持股94.84%)实现营业收入比2006年略有下降,其中重要原因之一就是价格战所致。收购新纪元之后增厚2008年业绩约2分钱左右,但从长期看,对公司汽车业务净利润率的提升可能会超出预期。2008年的高速增长主要来自于两点:(1)经营面积大幅增加的百货业务销售收入和净利润扩大;(2)2007年部分主力楼层装修导致可比基数比较低。2009年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一方面得益于面积扩大、品牌增加和调整后到2009年才会完全发挥效用,另一方面得益于经营效率的内生性提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