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财经人物

马蔚华:招行为何 弃购联合控股

  随着美国次贷危机影响的逐渐扩展,美国股市尤其是金融股大幅缩水,金融机构的巨额亏损也逐渐浮出水面。

  “"抄底"海外银行的时机还没到来,”4月中旬,招商银行(600036.SH,3968.HK)行长马蔚华表示,“招行这个时候决不会轻易出手。


  马蔚华透露,此前,联合银行控股公司(美国)(NASDAQ:UCBH,下称“联合控股”)先找到招行,希望招行能够收购他们的股权,但招行经过研究分析后放弃了这项收购。

  后来联合控股又找到民生银行,并最终与民生银行达成了收购协议。民生银行以约25亿元人民币收购联合控股9.9%的股权,并有权增持至20%,如果全部交易最终完成,民生银行将成为联合银行控股公司单一最大股东。

  但此笔交易已使民生银行产生了巨额浮亏。根据民生银行于3月初发布的公告,该行收购联合控股540万股的交易已完成,收购价为17.79美元/股。而4月18日,联合控股报收7.25美元,至此,民生银行的这笔投资浮亏已接近4亿元人民币。

  记者注意到,由于美国金融机构在次贷危机中遭受巨额损失,中资机构海外股权收购交易项目目前全部处于账面亏损状态。

  招行不仅在与美国联合银行的交易中躲过一劫,而且在次贷危机中未受影响。招行在2007年年报中称,该行次贷投资已于2006年获利出清,目前直接来自于次按相关产品的损失为零。

  与其他银行的并购策略不同,招行选择了在美国直接开设分行。去年年底,美联储批准了招商银行在纽约设立分行的申请。

  “下一步在海外是并购还是直接开设分行,我们要看时机,现在可以判定的是,次贷危机的影响还没有见底。”马蔚华分析说。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蔚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