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车市:奥运营销风行

□本报记者 朱宇 见习记者 孙晶晶

  
  
   2008年是奥运年,今年的北京国际车展不可避免的要与奥运会联系在一起,甚至有媒体称,本次车展可以称为汽车界的“奥运会”。作为北京奥运会汽车合作伙伴,大众汽车带来了奥运火炬车,东风汽车也展出了为北京奥运会期间市政环卫服务的中卡东风天锦。
还有一些厂家则利用奥运的机会,展开奥运营销,壮大声势。

  
   大众高歌奥运主题

  
   大众汽车4000平方米展台的设计与布置,紧紧围绕“奥运旅程 大众共享”的主题,全方位展示其2008年北京奥运会汽车合作伙伴的雄厚实力。

  
   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正式用车的供应商,大众汽车将迈腾、途安、帕萨特领驭和Multivan四款带有北京2008火炬接力景观标志的火炬接力车展现在观众面前。这4款火炬车车身绘有耀眼的红色火焰、黄色飘带图案以及“点燃激情、传递梦想”和“北京2008奥运会”字样,在展台灯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观看。

  
   据介绍,在2008年5月4日至8月8日北京奥运会火炬中国境内传递期间,大众汽车将提供959辆火炬接力车分别担任火炬接力核心车队中的先导车、指挥车、收尾车、车队备用车,以及工作车,服务用车等重要职能,全程为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内传递保驾护航。上述四款车型只是大众汽车所提供的多款火炬传递正式用车中的一部分,在奥运会期间,大众汽车将为北京提供约5000辆各种车型。

  
   此外,大众展台还展示了高尔夫1.6、速腾1.8TSI和CrossPolo等车型的奥运版车型。

  
   本土车企大做文章

  
   东风、奇瑞、江淮、黄海等本土汽车厂商也从外围借助奥运理念做足了营销功夫。东风汽车在北京车展上亮出了东风中重型商务车的全新产品,共有12台整车和7台发动机。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黄刚表示,东风汽车为北京奥运会提供了300台东风天锦,这些车主要用于奥运期间的市政环卫,包括收集垃圾,清扫路面等。

  
   曙光股份旗下的黄海汽车以CUV、SUV、皮卡为主业,此次车展展出了法萨特、自动挡旗胜、柴油版旗胜、新款翱龙、大柴神双排以及大柴神右舵单排皮卡。黄海汽车作为中国登山队的唯一指定用车,将在本月下旬参加奥运圣火的珠峰传递。曙光汽车集团总经理梁文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登山队将肩负奥运圣火珠峰传递的重任,黄海汽车赞助中国登山队,也就是赞助了北京奥运会。

  
   奇瑞推出的新一代小型车平台五娃系列就是以奥运福娃为主题,该系列共有七款车型,脸谱以五娃为主线,每款车型的前大灯以及前脸设计都非常贴近五个福娃的脸谱相貌。“奇瑞五娃”兼顾了三厢车、两厢车、跑车、SUV等不同车型,以满足都市青年追求个性的时尚消费。

  
   江淮汽车则独辟蹊径,于昨日组织2008北京国际车展江淮瑞风瑞鹰奥运场馆试驾游,让人们感受瑞鹰瑞风魅力的同时,领略奥运场馆的风采,巧妙的将奥运与江淮汽车联系在了一起。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