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吉林代表:奥运会前改善空气质量重在治理汽车尾气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李柯勇)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副市长吉林12日下午在梅地亚中心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时表示,从现在至奥运会召开,北京改善空气质量的重点工作就是提高机动车尾气的排放标准。

  “汽车尾气排放标准的提升,会极大减少汽车尾气排放对空气的污染,对于空气质量的改善会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吉林代表说,“汽车尾气对北京大气质量的影响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这几年市政府在治理大气污染方面有几个主要的措施,其中治理汽车尾气就是其中之一。”

  据他介绍,北京市正在对一些尾气不达标的车辆进行治理,重点就是黄标车。北京市现在还有40万辆黄标车,而一辆黄标车的排放量相当于14辆国三标准汽车尾气的排放量。有专家测算过,北京市现在汽车尾气总的排放量,这40万辆黄标车占了其中接近50%。

  吉林说,北京市空气污染最严重的是夜间,夜间主要是过境大货车尾气排放严重超标。在奥运会举办期间,对于过境大货车加强监测和管理,环保、交通管理部门已经制定了方案,正在采取措施。

  吉林指出,造成北京市空气污染另一大污染源是燃煤的排放,近年来,北京治理大气污染的一个重要的措施是针对燃煤的,就是最大限度用清洁能源替代燃煤。在中心城区,所有20吨以下燃煤锅炉都进行了改造,使用上了天然气等清洁能源。主要存在于北京5个热电厂的20吨以上燃煤锅炉,都按照要求进行了脱硫、除尘、脱氮的改造。

  他说,北京还将对城乡接合部一些原煤散烧的状态进行治理,加上首钢2008年压产400万吨和有机化工厂的搬迁,奥运会期间的空气质量是有保障的。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标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