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业动态

华鑫中投成首批提前“举手”券商

  券商账户规范工作先行先试部分结果出炉华鑫中投成首批提前“举手”券商

  “提前”举手的券商名单千呼万唤终于出炉,这也意味着自去年底开始,各大券商经纪业务部门昼夜加班为之奋斗的账户规范工作取得了重大成绩。
据了解,华鑫证券、中投证券已分别于近期获得深圳证监局关于账户规范工作验收检查合格的批复,从而成为首批成功提前“举手”账户规范工作的券商。

  记者获悉,华鑫证券在今年1月28日向监管层提出“举手”申请,2月23日通过深圳证监局验收;中投证券于3月初通过验收,两家公司已分别在4月初之前拿到正式批复。

  另据了解,除华鑫证券和中投证券之外,联合证券关于账户规范工作的验收合格批复将于近期下发;深圳辖区内另外两家创新类券商也已通过深圳证监局的相关验收,但是否在月底前成功拿到批复还存在不确定性。

  去年底,监管部门曾表示,券商如在2008年4月30日前,提前清理完除一年之内未交易的不合格账户后,可提出复核、查验的申请。对于提前完成、措施得力、过程平稳、质量保证的证券公司,监管部门将在分类评级方面给予加分鼓励,同时在增设新网点、批准新业务等工作中给予适当鼓励和支持。

  在此政策激励下,账户规范工作开始在全国券商中如火如荼的铺开。为提前“举手”,获得监管层给予了一系列新业务鼓励措施和分类评级中的加分等优惠措施,今年头三个月成为券商的“攻坚战”时段:各家券商集中人力、物力等各种资源加班加点进行账户清理,只为在“大限”(4月30日)之前提前举手。

  然而,春节后深沪两市遭遇大跌,绝大多数证券公司交易量萎缩,其经纪业务部门不得将部分精力转向应付开拓客户和提升交易量等方面,账户规范工作进程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整个工作完成的过程也被迫拉长。除此之外,部分券商由于历史遗留问题较多,也拖累了账户规范工作的整体进度。

  深圳一券商经纪业务负责人表示,虽然此前监管部门发布相关指引时指出“3月份提出申请并完成验收工作的证券公司,同样视为提前完成账户规范工作”,鼓励券商提前“举手”。但由于上述各种因素制约,对在4月30日前完成账户规范工作、获地方证监局验收合格并拿到相关批复的券商,监管部门依然视之为提前“举手”券商。相应地,该类公司享受此前监管层公布的多项鼓励和优惠措施。

  尽管个别券商已成功提前“举手”,但占比毕竟较少。根据目前的市场形势,上述负责人建议,监管部门可考虑适当延迟券商整体完成账户规范工作的时间表,以保证账户规范工作的完成质量。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