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业动态

货币市场基金成券商“避风港”

  尽管有利好出台,但昨日上证指数还是探向了3073.56点的年内新低,股市走势的扑朔迷离,使得各家券商的受托资产管理部纷纷选择调低股票仓位。而货币市场基金以其安全性和流动性优势,成为了目前不少券商共同选择的资金“避风港”。


  某创新类券商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在将股票的仓位降到30%后,公司除了用10%左右的资金购买债券外,剩余的大部分资金都选择了购买开放式的货币市场基金。虽然收益一般,但是其流动性比较好,当需要打新股或者购买适合的股票时,资金还可以随时到位。而一直以稳健著称的一券商资产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由于市场波动剧烈,公司在股票仓位和股票选择上非常谨慎,债券上的投资也有限。货币市场基金是目前公司进行现金管理的一种工具。

  据了解,大多数货币市场基金主要投资于剩余期限在一年内的国债、金融债等低风险品种,在各类基金中堪称风险最低,基本能够保证本金的安全。同时开放式基金买卖方便、资金到账时间短、流动性很高,一般基金赎回两三天资金就可以到账。

  据业内人士介绍,在调低了股票仓位后,券商必然要解决如何处理富余资金的问题。以现金的形式持有虽然流动性高,但收益很低;购买债券虽然目前收益尚可,但流动性较差,一旦股票市场出现机会则难以应对。因此,安全并具有较高流动性的货币市场基金,便获得了券商资产管理部门的青睐。截至昨日,几家排名靠前的开放式货币市场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均在3%以上。

  当然,虽然货币市场基金有上述优势,但仍有部分券商资产管理部门选择了持币观望。他们认为,股票市场的投资机会即将到来,并且进入二季度后频繁有新股上市,打新股需要的资金量和频率比较高。因此,近期保持资金的高流动性,比投资货币市场基金所能获得的收益更重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