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中投证券:中国重汽 看好长期发展前景

  中投证券研究所陈光明预计,中国重汽进入该新版2008-201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2.38元、2.55元、3.01元,估值处于汽车行业低端。看好重卡行业长期增长前景以及公司大吨位重卡生产商的市场领导地位,维持“推荐”的评级。


  销量大幅增长、毛利率水平提高、所得税优惠是公司07年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固定资产投资高位运行、计重收费的大范围实施等多重因素,导致07年我国重卡市场出现59%的高速增长。中国重汽作为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重卡生产商,充分分享了行业的增长。2007年公司销售重卡72990辆,同比增长64.2%。得益于06年下半年桥箱厂的并表,公司综合毛利率较上年同期提高近2个百分点。另外,公司07年获得生产性外商投资企业资格,部分月份免征企业所得税。以上三点是公司07年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

  预计受国3标准7月1日执行以及经济紧缩等因素影响,08年重卡行业销售将呈现前高后低走势,全年增长约15%。预计08年公司重卡销量将超过8万辆(其中出口约2万辆),实现重卡行业平均增长。

  产品提价转嫁钢价上涨的成本压力。针对目前不断上涨的钢材价格,公司对产品进行了3000元/辆左右的提价,提价幅度与国内重卡企业基本相当。此次提价在很大程度上抵消了钢价上涨的不利影响,但仍难以完全转嫁,因此将公司全年毛利率由2007年的12.4%调低至2008年的12%和2009年的11.5%。 (来源:中投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