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国泰君安:海螺水泥 增发成功行业龙头

  摘要:

  2008年1季度实现主营收入46.15亿元、同增27%,实现净利润4.5亿元、同增99%,增发摊薄前EPS0.29元,业绩略好于预期。08年1季度实现水泥及熟料综合销量2150万吨(其中熟料740万吨)、同增18%。
产品综合售价213元/吨、同比上升8.67%,即每吨约上升17元左右。

  因07年4月收购部分子公司少数股东权益,致使少数股东损益同比下降68%,少数股东损益占利润比由16.2%下降至4.4%。所得税同比下降90%、所得税率由29.5%下降至2.6%:(1)所得税率由33%下降至25%;(2)享受免税的华南贡献利润占比提升;(3)余热发电国产设备退税。

  受益产品价格上升、余热发电技术应用,1季度主营业务毛利率由上年同期24.9%提升至25.3%;同时受上述因素推动,净利润率由6.3%提升至9.7%。三项费用率由14.2%提升至15.3%,其中因新建及续建项目增加导致借款增加,财务费用同增56%,财务费用率由3.9%提升至4.8%。

  2008年熟料产能将由6900万吨增加到8300万吨,水泥产能将由8100万吨增加到9600万吨,水泥及熟料综合销量将达到10649万吨。余热发电能力将增加至49万千瓦,实际运行将约产生6.8亿成本节约。同时考虑煤炭成本上升15%、产品售价提升5%,预期08年EPS为2.35元。

  公司未来前2年产能增加仍将以新建为主,在接下来3年可能逐步过渡到收购整合提升集中度阶段,目前在大部分区域虽不具备价格控制力,但价格引导力和影响力在增强。相比于其他水泥股,公司最大的特点在于业务区域分布广泛,可享受不同区域互补增长抗调控风险能力更高。

  因此在景气依旧、产能续增、淘汰加速3个条件仍成立下,公司基础投资价值仍然稳固,增发实施带来资金增量、大盘估值企稳是公司价值再次获得提升前提。我们暂下调目前价至60元,以反应上述2个条件仍未确定、大盘估值中枢下移,但仍认为未来价值提升逻辑顺畅,增持。 (来源:国泰君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