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看平(预期短期平盘或整理)

破3000迎来抵抗 延续性仍待观察

机构:世基投资
虽然证监会日前出台了旨在限制大小非减持的指导意见,但由于缺乏配套政策,市场并不买帐,导致昨天股指出现高开后逐波回落。鉴于此,交易所于昨晚迅速发布了相关配套政策。界定对于持有解除限售存量股份的股东在未来一个月内公开出售解除限售存量股份的数量虽未达到上市公司总股本1%,但达到或超过150万股的,鼓励在大宗交易市场转让。

不过,据分析人士认为,该配套意见仅是鼓励性措施,不具强制执行的政策意义,对市场而言收效甚微。

正是对政策救市憧憬的再次落空,沉重的打击了投资者信心,市场恐慌情绪又有蔓延迹象。除了基金与套牢盘外,周一追高抢反弹被套的资金也成为了周二市场做空杀跌的新力量。在这些因素影响下,股指盘中再创新低,重要心理关口3000点被击破,最低探至2990.79点。不过,当股指3000点大关被破后,抄底资金却蜂拥而入,此后银行股集体飙升,带动大盘快速反弹,仅用10分钟左右时间,沪指即反弹超过百点,并站稳在3100点整数大关之上。两市最终均以小幅上涨报收。两市共计成交891.8亿,较昨日有大幅萎缩。

从盘面观察,个股的走势已经完全失去了理性甚至有所失控,特别是大盘破3000点杀跌过程中市场一度出现200多家个股跌停,而且均呈现放量迹象,相当多个股几无买盘支撑,处在无量空跌的格局,显示出市场人气已经达到极度涣散的程度。值得关注的是,被基金重仓持有的宏达股份驰宏锌锗由于长时间停牌双双巨量跌停,并直接诱发了高价股筹码的松动。大量前期看似抗跌的高价蓝筹个股也纷纷出现资金出逃,特别是近期被疯炒的创投、农业股的下挫。同时,它们也大幅拖累本已经很受伤的有色金属股。

日前,58家基金公司346只基金2008年第一季度报告已披露完毕。尽管同期上证综指跌幅超过三成,但市场普遍担心的基金巨额赎回却并未出现。统计显示,截至2008年第一季度,除QDII产品外,342只基金的期末总份额达20251.73亿份,较2007年底小幅净申购16.28亿份,净申购比例为0.08%,基金总份额基本保持稳定。 与此同时,截至3月31日,全部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较去年末降低了4.75个百分点,至 74.67%。

由于基金最低仓位下线一般设置在60%左右,从目前的市场基金仓位水平来看距离下线的空间并不大,偏股型基金也不可能全部降低至最低仓位。所以据此判断,目前仍属于基金重仓持有的股票可能会随着抛压减少而有所止跌甚至展开反弹。继续对此类个股进行杀跌已经不太明智了。

对于后市,午盘后市场资金有抢反弹建仓银行、地产的迹象,但是并未出现放量拉升。对此现象,有一种可能是短期资金做多权重指标股,保住目前的3000点整数关口。做出这一结论的原因是管理层在3000点上方出台救市政策,市场或会认可该政策底。当然,目前还需要进一步确认权重指标股的反弹延续性。如果确实是有实力背景的大机构所为,那么大盘可能是在真正构筑中期底部。不过从历史上看,很少有大盘在连续调整中而靠利好直接见底反弹的。信心的恢复需要时间,大势的逆转将有一个过程,大幅震荡反复的行情会屡屡出现。对于投资者而言,在短期走势仍存多种变数的情况下,不宜盲目追涨杀跌。多关注前期调整充分,目前有大资金支撑,维持平台整理的个股可能会成为后市的反弹先锋。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