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油价上涨 > 石油价格相关评论

IEA:当前油价对发展中国家过高

  IEA:

  当前油价

  对发展中国家过高

  ⊙本报记者 陈其珏

  对本轮国际油价高烧带来的危机,国际能源机构(IEA)执行干事田中伸男前天在抵达意大利首都罗马出席国际能源论坛会议时对媒体表示,目前的油价太高,尤其对发展中国家来说现在的石油实在太高了。
当天会上提出的一项草案称,目前信贷危机导致全球经济面临极大的下滑风险,在这种背景下,高企的油价进一步加剧了全球经济的下滑风险。

  “我们有共同的问题,我们也有共同的利益关系。我希望看到所有的石油部长们都能赞成目前的油价太高的这个意见。”田中伸男说。他同时表示,如果产油国维持目前的产量水平的话,那么,石油消费国的石油库存水平将得到恢复。而在回答有关他是否认为产油国应生产更多石油的问题时,田中伸男表示:“我们必须维持目前的石油生产水平”。

  论坛预计全球能源需求将在未来数十年显著增长,大部分需求来自中国之类的发展中国家。论坛呼吁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开发一些项目,促使全球能源缺乏率在2015年之前下降一半。为达到这些目标,全球能源行业必须在未来22年投入10万亿美元巨额资金开发新油气项目。

  论坛同时表示,目前全球油气资源仍十分丰富,未来数十年化石燃料仍将继续用来满足大部分的世界能源需求。虽然可再生能源和生物燃料的开发对于减少碳排放是有益的,但替代能源在总体能源消耗中仍将占很小的比重。

  论坛还指出,油价波动部分是因为对世界供求模式缺乏清晰的洞察,这一点需要改善。而在全球化的天然气市场中这也将成为一个越来越重要的问题。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