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明知要亏 机构傻买驰宏锌锗 似傻非傻 疑为利益输送

  本周一,驰宏锌锗复牌后,股价连续两天跌停,至昨日收盘时,跌停板上仍有4760万股的巨量卖单,而昨日全天成交的仅有16.82万股。稍有炒股经验的人都知道,发生这样的情况,意味着市场严重看空该股,未来还将暴跌,少则两三个跌停,多则四五个跌停。

  昨日,让人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明明知道还要暴跌,居然有人不怕亏损,敢于买入驰宏锌锗。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买入金额最大的居然是两家“机构专用席位”。

  发生如此的“傻子买”事件,让人震惊!我们不禁要问,专业的机构投资者为何会犯如此低级的错误?机构高位接盘的目的是什么?由此造成的损失是由该机构承担,还是由像基民一样的持有人承担?

  惊!专业机构犯低级错误

  驰宏锌锗和宏达股份,无疑是近期市场关注的两大焦点。本周一,两只个股复牌以来,驰宏锌锗每天有数千万的卖盘封死跌停,宏达股份更有上亿股在跌停板上排队出货。从近两日的交易来看,驰宏锌锗本周一成交29.52万股,昨日仅成交16.82万股;而宏达股份本周一仅成交4.25万股,昨日则成交2万股。

  众所周知,这两只股票停牌时间长达数月,期间大盘连续暴跌,如今上证指数在3000点附近,两只个股的补跌绝非两三个跌停板能够结束的。

  所以,此时买入驰宏锌锗,无异于是伸手让别人宰。

  上证所公开信息显示,昨日买入驰宏锌锗金额最大的,竟然是两家机构专用席位,其中一家买入金额599430元,股份数量为19500股;另一家机构专用席位买入359657.98元,股份数量为11700股。

  而从近两日累计统计显示,其中一家机构席位为连续两日买入驰宏锌锗,累计买入848798元。也就是说,本周一该席位已经买入了249368元,买入数量为7300股。

  此外,连续两日来,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非营业场所)席位也买入宏达股份217.98万元。

  交易所公布的机构专用席位,多数是基金、保险资金或者QFII等机构,但仅凭目前的公开信息,还无法知道究竟是哪类机构在如此高位买入了驰宏锌锗。

  惑!高位接盘究竟为什么

  无论是驰宏锌锗还是宏达股份,两只个股都是基金重仓股,每天巨量封住跌停。任何一个投资者,哪怕再看好两只股票,在经过理性分析后绝对不会现在就急于买入,即便是想抄底,也不会在现在。

  那么,具备专业投资技能、标榜价值投资的机构,是怀着怎样的目的买入驰宏锌锗?

  一位业内资深分析师表示,表面上看,如此高位买入驰宏锌锗,绝对会被人认为是“傻子”在买,真的是疯了。但是,如果从业内的角度看,为了利益输送的目的,有意为某些人高位接盘,让一些有特殊身份和特殊利益的人获利,却是有可能的。

  对于机构来说,要在庞大的卖单中,辨别出自己的卖单是很容易的。

  该分析师举例说,机构可以找到交易通道比较快的席位挂单卖出,就可以在每天的跌停板排队时排在前面,同时利用LEVEL2行情,就可以看到排在前面的几十笔委托,这些卖单的具体数量清晰可见,由此可以通过特殊的数字做记号,辨别出自己的卖单。

  怒!应彻查是否基金所为

  如果是QFII等机构当了 “傻子”,在高位买走驰宏锌锗,那么未来股价继续回落,苦果自己吞下,自己买单,那么犯错的人受到惩罚,这也无可厚非。但是如果是基金接走了股票,那最后受到损失的将是无辜的基民,而肥了一些特殊身份的人,这样的恶行肯定应该受到谴责。

  业内人士指出,发生这样的不正常操作,很有可能是违规行为,监管层应立即调查昨日成交的买卖账户,资金来源、历史操作情况、具体管理人、有无关联关系等都值得调查,看是否发生了利益输送的情况。

  同时,如果买入的机构就是基金,那么无论是操作失误,还是为了利益输送的目的,都是不可原谅的。其损失应该由相应的责任人承担,相关基金公司应该对此作出必要的处理。

  虽然现在来看,机构席位买入的数量还不算太大,但这样的行为应该引起监管层的高度关注。基金操作的资金,并非基金公司自有,而是基金持有人的钱,基金操作者高位接盘行为,完全是对基金持有人的严重不负责任。如果基金是为了利益输送,那就更应该坚决查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