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驰宏锌锗:出现机构席位傻子买 疑为利益输送

  出人预料的是,在巨额封单之下,两家机构专用席位居然敢以身犯险,逆市买入驰宏锌锗(600497)。这两家机构投资者是谁,高位接盘的动机是什么,难道他们愿意承担“傻子买”的骂名?

  谁在高位买入

  为争夺金鼎锌业公司股权,驰宏锌锗和宏达股份成为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

两只个股复牌以来,驰宏锌锗和宏达股份数以千万筹码排队出货。随着补跌行情的展开以及大盘走势的萎靡,正常情况下,没人愿意买入抛压沉重的股票。

  然而,昨日上证所公开信息显示,买入驰宏锌锗金额最大的,竟然是两家机构专用席位。其中一家买入金额599430元,计19500股;另一家买入359657.98元,计11700股。

  从近两日成交统计情况来看,其中一家机构席位连续两日买入驰宏锌锗,累计买入848798元。也就是说,本周一该席位已经买入了249368元,买入数量为7300股。

  此外,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席位也买入宏达股份217.98万元。

  分析人士认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很可能是基金保险资金或者QFII等机构所为,但仅凭目前公开信息,并无法知道究竟是哪类机构在如此高位买入了驰宏锌锗。

  接盘目的何在

  驰宏锌锗和宏达股份,都是基金重仓股,复牌后每天都被巨量封住跌停。任何一个投资者,在经过理性分析后绝对不会在现在就急于买入驰宏锌锗或者宏达股份,即便是想抄底的,也不会急于现在介入。而有着专业投资经验的机构们,是怀着怎样的目的在买入驰宏锌锗?是否有某种利益输送目的存在?

  一位分析师表示,表面上看,如此高位买入驰宏锌锗,绝对会被人认为是“傻子买”。如果为了利益输送的目的,有意为某些人高位接盘,那么性质就比较恶劣了。

  该分析师分析说,如果某人高位持有驰宏锌锗,现在肯定想方设法卖出。由于天天封住跌停,普通的挂单交易,几乎很难成交。如果这些人找到交易通道比较快的席位挂单卖出,通过交易所LEVEL2行情系统,就可以看到某一笔卖单的具体数量,这样接盘者就可以精确接走持有者所持股份。依照其分析,利益输送是完全有可能的。

  非法目的应调查

  如果是QFII等机构投资者自己“傻子买”,在高位买走了驰宏锌锗,那么未来股价继续回落,当然苦果只能自己吞下,自己买单。但是如果是基金接走了股票,那肯定应该受到谴责。

  分析人士指出,不管基金操作失误,高位买走驰宏锌锗,还是为了利益输送,都让人无法接受。虽然机构席位买入数量还不算太大,但这样的行为应该引起监管层的高度关注。基金操作的资金,并非基金公司自有的,而是基金持有人的资金。基金操作者高位接盘行为,完全是对基金持有人的严重不负责任的行为。如果基金是为了利益输送,那就更应该坚决查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