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招行首季净利增长156.66%

上市银行首份一季报亮相招行首季净利增长156.66%

   证券时报记者 秦 利

   本报讯 招商银行今日披露的一季报显示,一季度招行共实现净利润63.1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6.66%;每股收益为0.43元,增长152.94%。
这是首家披露一季度业绩的上市银行。

   此前,已有6家上市银行公布了业绩预增公告,这充分显示了银行业的高增长势头。其中,工商银行一季度预增50%以上,华夏银行预增80%以上,深发展预增80%?90%,南京银行预增170%以上,浦发银行北京银行都预增180%以上。有证券分析人士预计,今年上半年乃至全年银行业盈利仍将高速增长。

   招商银行表示,一季度公司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影响因素,一是生息资产规模的增长及利差的扩大,使净利息收入增长73.96%;二是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增幅达102.95%;三是不良贷款额与不良贷款率实现双降,信贷资产质量呈现持续优化的良好态势。不良贷款余额为100.23亿元,比年初减少3.71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42%,比年初下降0.12个百分点。信用成本继续下降,资产减值准备支出减少55.92%;四是由于法定税率整体下降,以及低税率地区应纳税所得额占比提高,有效所得税率降低至23.99%。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末,招商银行资产总额达13737.86亿元,比年初增长4.82%;负债总额达12990.24亿元,比年初增长4.54%。贷款和垫款总额为7034.61亿元,比年初增长4.5%。其中,公司贷款占比66.93%,零售贷款占比25.12%,票据贴现占比7.95%。客户存款为9973.01亿元,比年初增长5.7%。其中,活期存款占比56.73%,定期存款占比43.27%。活期存款中,公司存款占63.25%,零售存款占36.75%;定期存款中,公司存款占64.43%,零售存款占35.57%。

   截至3月末,招商银行资本充足率为10.79%,比年初提高0.12个百分点,核心资本充足率为9.20%,比年初提高0.18个百分点。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