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钢材期货上市稳步推进 将成上期所重点品种

  日前在上海举行的钢铁产业发展战略会议上,就业界关注的钢材期货推出事宜进展情况,上海期货交易所发展研究中心执行总监鲍建平透露,目前上海期交所已经完成了线材、螺纹钢期货合约设计,并针对普通线材和螺纹钢的品种特性完成了期货交割办法以及风险控制措施等规则的制定。


  鲍建平表示,钢材期货上市将稳步推进,下一步期交所将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市场调研和听取参与各方意见,完善合约以及相关规则的设计;二是完成线材和螺纹钢期货交易的技术准备工作;三是完成对钢铁企业的期货市场功能宣传与培训;四是按照期货产品上市有关要求,循序落实上市准备工作。

  鲍建平表示,上海期交所未来五年的目标是建设成一个在亚太时区以基础金属、贵金属、能源、化工等大宗商品为主的主要期货市场,其中钢材期货是重点开发的金属品种,对于提升钢铁产业结构具有重要意义。

  期交所专家也在会上表示,推出钢材期货,既可以为钢铁生产和流通企业提供套期保值、管理风险的工具,又可以为钢铁企业提供价格信息,为其合理调整销售和采购策略提供保障,从而缓解钢材价格波动频繁对企业的冲击。此外,推出钢材期货还有利于淘汰落后产能、提高产业集中度,上市钢材期货,可以充分发挥期货市场注册交割品质量标准高的引导作用和对于产量规模的制约作用,加速质量差、规模小企业的淘汰。(来源:金牛财顺)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建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