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金融证券银行业:持续增长凸显投资价值

  尽管银行股自去年四季度以来持续下挫,券商研究机构对其今后行情依旧看好,认为银行业今年二季度将迎来交易机会。它们判断的依据主要有两个:一是银行业基本面良好,2007年以来业绩增长强劲。不少银行早早发布了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其中以招行和浦发表现最为抢眼,一季度盈利预计同比分别增长140%和180%;二是经过前期调整,行业估值已回落到合理区间,投资价值开始显现。

  不过券商们也指出,由于外围经济走弱、宏观政策不甚明朗、全年银行股解禁规模巨大,银行业前景仍需继续观察。

  一季度业绩增长持续强劲

  从公告来看,今年一季度银行业的业绩增长持续强劲。截至发稿日,银行板块中共有工行、深发展A、浦发、华夏、招商、南京银行(601009)、北京银行(601169)等7家上市银行发布了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其中增长势头最强劲的当属浦发银行(600000)和北京银行,一季度净利润预增180%以上,南京银行以170%的增长紧随其后。招商银行(600036)也预告业绩将翻一倍。三大国有上市银行中,只有工商银行(601398)披露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

  针对银行出台的一季度业绩预告,各券商研究机构纷纷发表意见。中金公司于4月11日发布的“波段行情依然适用?一季度业绩预览”研究报告指出,受净息差扩大、资产质量平稳和税率变化三个因素影响,上市银行一季度业绩将保持强劲增长。首先,尽管股票市场波动使存款有所定期化,但重定价效应和信贷紧缩环境下贷款利率提升速度更快,净利差季度环比仍将扩大;其次,通过理财产品结构调整、新兴业务推动,手续费收入增长平稳;再次,资产质量稳定信用风险成本保持平稳;最后,税收改革效应开始显现,特别是中行和交行2007年一季度针对递延税项资产提取了一次性费用,此举将使其业绩有不少飞跃。

  同时中金还预测银行业2008年全年业绩同比增速相比一季度虽有所下降,但仍可维持在40%以上的较高水平。

  中金强调,未来6-12个月经营环境的演变将直接影响到银行业全年业绩。中金认为,未来宏观环境变化将出现两种可能:一是外需在2008年底开始复苏,国内通胀开始进入下降通道,政府将经济增长作为优先政策目标,利率维持不变、宏观调控有所放松,大部分企业尚能正常经营;二是美国经济持续低迷,国内通胀创出新高,政府采取更加严格的紧缩性措施,实施大幅度非对称性加息,大量企业面临困境。但中金认为,前者发生的可能性更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