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华泰证券武:武钢股份 未来具备良好成长性

  公司今日公布2007年年报和2008年1季报。200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1.60亿元、利润总额94.07亿元,分别同比上年增长26.08%、59.49%;实现净利润65.18亿元,同比增长67.35%;实现每股收益0.83元,基本符合我们此前预期。


  公司2007年毛利率为22.59%,同比上升2.93个百分点;净资产收益率为24.58%,同比上升10.98个百分点,净资产收益率大幅上升除了企业盈利能力增强外,公司将两次收购集团资产扣除购入的在建工程及相关负债后的净额视为返还集团在收购前对公司的资本性投入、通过冲减资本公积的形式直接核减公司的净资产导致2007年公司所有者权益同比下降也是主要因素。

  公司2007年第4季度三项费用率为8.30%,高于前三个季度平均3%左右的费率;2008年1季度EPS为0.26元,但所得税优惠因素贡献了0.05元左右的业绩,毛利率有所下滑,我们认为公司2008年2季度盈利将有望恢复正常,钢价上升幅度将完全覆盖成本上升,吨钢毛利将明显增加。

  三热轧热负荷成功,设计产能280万吨,预计08年将有200万吨以上的热轧产量;重轨改造和型钢改造项目设计产能105万吨,预计2008年1季度投产;三硅钢预计2008年底建成投产,产能将达到50万吨以上;三冷轧产能100-110万吨,预计2009年初投产,公司未来钢材产量年均增长将在20%以上。

  我们略调低公司未来业绩,预计公司08年、09年EPS分别为1.162、1.351元。目前大盘系统性风险仍未消除,建议投资者暂时保持一定谨慎,但考虑公司未来良好的成长性,大钢企的定价能力和成本控制能力,依然维持公司长期“买入”评级。 (来源:马克明)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