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向进 > 最新文章

SST华塑:稀缺未股改含权 大股东变更想象空间大

机构:越声理财
领会政策做多精神的大资金,开始打响3000点抄底保卫战。虽然后市股指还会有震荡反复的过程,但预计随着市场信心的逐步恢复,股市继续震荡向上反弹动力会逐步加强,投资者可逢低选择未来股价有较大上升想象力的超跌股介入,个股如可关注(000509)SST华塑,该股作为两市较为稀缺的未股改含权股,本身就具有一定的含金量。

何况该股大股东变更为鑫银投资,背景为金岭铁矿和山东钢铁集团,这就赋予了其未来极大的资产重组想象力,也就很有可能演绎成为2008年又一只“乌鸡变凤凰”的牛股。

稀缺未股改含权 潜力十足

众所周知,股权分置造就了前期的大牛市!近年,只要在股改停牌前买进未股改含权股,基本上就能获得较好收益。(000509)SST华塑是股权分置后时代中,两市较为稀缺的未股改含权股。2008年1月8日公告其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为:用资本公积金向全体流通股股东定向转增股本,每10股流通股获得4.15股转增股份。如果该方案通过,目前10股就相当于14.15股,相比其它已股改股,具有一定含金量。

重组摘星 未来想象空间大

2008年3月11日,陪伴着同人华塑近两年之久的“星 ”正式被摘掉了。同人华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郭宏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表示,“大股东入主华塑以后,公司已经把全部的产业进行了一次彻底地梳理。大约在十天前,公司召开了一次全公司的07年年度总结和08年的计划会议。会上,公司对旗下每一家子公司在2008年的发展都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而各子公司也都制定了十分严谨的工作规划以保证年度目标的实现。”“另外,08年公司还有一些债务方面的重组,在债务重组过程中,应该会给公司带来一些非经营性的盈利,这样可以保证公司今年的业绩不会太差”,郭宏杰认为。另外,郭宏杰补充说,“更为关键的是股改需考虑大股东方面的意见。因为大股东控制人目前为金岭铁矿,属于国资企业,因而送股比例不宜太高。”在2007年10月31日过户后,鑫银投资正式成为S*ST华塑第一大股东,有关资料显示,鑫银投资注册资金为1.2亿元,山东金岭铁矿持有其51%的股份。而山东金岭铁矿为采选矿联合的国有中型独立矿山企业。值得注意的是2008年3月28日公司公告:从控股股东济南鑫银投资有限公司获悉,持有鑫银投资51%股权的山东金岭铁矿成为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因此该股具有资产重组大预期,未来想象空间巨大,目前股价超跌之下值得关注!

二级市场上,ST股遇上重组便成牛股的案例众所周知。所以有着未股改含权优势加大股东变更,所带来的未来可能资产重组题材的(000509)SST华塑,可以给予一定的关注。

越声理财 向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宏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