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公司创新

雅芳:女人不只要打扮

  雅芳:女人不只要打扮

  这家化妆品公司把自己与备受关注的女性话题紧紧联系在一起,通过声势浩大的公益活动让品牌深入人心。

  文|CBN记者 金晶

  2006年10月的第一个周末,戴蔚雯和伙伴们站在纽约市风景宜人的哈德逊河畔84号码头公园,正在迎接3500名参加马拉松长走的慈善人士。

这些统一身穿粉红T恤的男女老少不仅来自美国,甚至从土耳其、德国、英国、西班牙、爱尔兰、加拿大远道而来。

  周六,他们要从84号码头出发,完成13.1英里、也就是半个马拉松路程的徒步行走。晚上来到位于Mackay公园的休息营地,营地里提供双人帐篷、淋浴、晚餐和娱乐设施,甚至还有志愿者的按摩服务。第二天,他们要继续完成剩余的半个马拉松行走,回到84号码头。

  戴蔚雯并不是第一次感受如此场景,几天前,这位来自上海的退休英语老师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已经亲身参与了这样的长走活动。

  而她现在所在的地方是这项传统的发源地。从2003年开始,每年4月到10月间,雅芳公司所发动的“对抗乳癌 携手同行”长走活动(Avon Walk for Breast Cancer)会走过全美最重要的几大城市。迄今为止,活动已经吸引了总计7.5万人参与,募集到的善款接近2亿美元。

  所以,不要把这些在纽约街道上疾走的人们看作是在利用周末时间锻炼身体,他们每人必须至少捐赠1800美元才能取得这场马拉松长走的资格。同时,雅芳公司还会在这期间通过产品义卖来募集资金。

  在2006年纽约长走的闭幕典礼上,雅芳基金会执行总监Carol Kurzig宣布此次活动筹集了970万美元善款??这个数字创造了新的记录。

  按照惯例,在每个城市募集到的部分资金会在长走活动结束时立即被分配捐助到所在州的各大医疗、科研或者学术机构,其余善款则会统筹到全年的其它项目中。以2007年最后一站夏洛特为例,杜克大学和北卡罗来纳医学院分别获得25万美元捐赠,国家环境科学研究所获得53万美元,Presbyterian医院获得15万美元。

  2008年,雅芳美国长走首站定于休斯顿,这也是活动第一次前往德克萨斯州。随后,活动将走过华盛顿、波士顿、芝加哥、落基山脉、旧金山、洛杉矶、纽约和夏洛特。这家化妆品公司也已经把这项慈善活动带到了它所在的世界其它国家和地区。

  从纽约回到上海,戴蔚雯的生活又恢复了普通和平静。但每年的某几天里,她的生活还会与雅芳和慈善有关。2007年10月,她又一次被雅芳中国推选为乳癌康复者代表,把爱心传递到了菲律宾。

  她告诉《第一财经周刊》,每到一地,她都能感受到这家公司对于慈善的热心与投入,“每个人都在尽心尽力,可贵的是他们每年都在坚持,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世界各地”。

  她所说的“每到一地”还包括广州从化的乡村小道,去年3月8日,雅芳中国副总裁孙长青亲自带领大家在那里进行了一次特殊的长走活动,让戴蔚雯记忆犹新。

  在中国,雅芳每年会在30个城市举行防治乳腺癌为主题的义诊活动。通过与中国癌症基金会和当地民政部门的合作,活动在每个城市挑选100名无法获得基本医疗服务的贫困妇女,由专家为她们进行乳腺癌筛查,传授防治知识。

  中国癌症基金会秘书长余瑶琴告诉《第一财经周刊》,雅芳每年向基金会捐助50万人民币,其中大约40%用于义诊,30%用于科研,30%用于宣传和其它支出。

  1955年,公共慈善机构雅芳基金会在美国成立,从那时开始,这家为女性提供产品和服务的公司也将慈善主题与女性紧密连接在了一起。2007年,雅芳公司收入同比增长13%达到了99亿美元,同时,雅芳基金会累计募集资金突破了5亿美元。

  作为基金会两大慈善主题之一,“雅芳防治乳癌运动”1992年在英国发源,1993年被传到美国,迄今雅芳公司在全球50多个国家推出了该计划。慈善资金主要被用于抗癌的五个方面:乳腺癌知识教育、扫描与诊断、治疗、支持服务和科学研究。

  每年,在世界各地会有以女性为主题的慈善音乐会、义卖和颁奖盛典,与长走活动一样,它们都是雅芳慈善的重要载体。

  如果说1800美元对大多数人来说仍然有些高不可攀,那么雅芳的筹款商品就容易亲近得多。雅芳在全球超过500万名的销售代表会为其推销特殊的“粉红丝带”和“反抗家庭暴力”系列产品,包括胸针、项链、唇膏、笔记本、蜡烛、钥匙链等。这些产品的定价大多在5美元左右,所有产品100%的销售利润都会被纳入雅芳基金会。这些产品也都在雅芳全球网站上销售。

  2008年3月4日,雅芳筹款系列中加入了一款新产品??女性成就手镯。当雅芳全球形象大使瑞茜?威瑟斯彭在联合国总部优雅地举起右手,向全世界展示这款手镯时,这也许是这位奥斯卡影后成名后所戴过的最廉价的饰品。

  不过这售价3美元的手镯却被寄予了厚望。雅芳希望能在2008年底通过销售该产品为公司和联合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雅芳成就女性基金筹措到50万美元,届时公司将再向该基金一次性捐赠50万美?元。

  这项计划旨在消除针对女性的暴力行为,这也是雅芳基金会成立以来倡导的另一项慈善主题。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蔚雯 | 夏洛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