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东方海洋 水产养殖增长快速

  摘要:

  人民币升值给水产品加工业务带来负面影响仍将持续

  由于公司水产品加工的主要客户机集中在欧美地区,我们认为人民币升值对公司出口的负面影响仍将持续。公司主要采取的措施是对结算汇率的调整。从2月份开始公司的主要结算货币由美元转变成欧元。
由于前期老合同将于5月执行完毕以及结款回笼资金的时滞,美元贬值对公司的影响仍将持续半年左右。另外,人民币对欧元的走势也存在着不确定性。因此公司水产品加工业务存在着利润率继续下降的风险。

  公司水产品加工业务,订单饱满,有一定的定价权。预计2008年公司水产品加工业务产量将增加1.5万吨,增长60%左右。

  增发项目正在积极投入中,水产养殖业务支撑公司业绩

  公司增发项目正在稳步推进过程中。公司先期投入的4351万元,主要用于公司担子岛和牟平种苗基地的投入。目前公司的海参育苗能力为208.5吨,公司种苗基地建成后,公司海参苗将能够自给。2008年公司投苗280-300吨,其中大部分是生长2年期的中苗。投苗时间为少量春季投苗,9-10月份进行大批人工投苗。由于种苗成本占每百元成本的24%,种苗自己可以为公司节约大笔资金,大大减少生产成本。

  担子岛项目基础原是得沣公司的养殖资产,增发前就有养殖基础。我们认为担子岛2008年即可为公司水产养殖贡献业绩,海参养殖销售收入有望大幅增长。预计2010年公司增发项目将大规模实现效益,但公司原有海参养殖面积较小,近两年来,公司海参养殖将保持较快的发展速度。

  海域是养殖公司的根本。最近海水养殖企业对海域进行了频繁的收购。由于各公司历史沿革不同,获得海域的难易程度也不同。目前可确权的海域存量非常少,再新增养殖面积就不得不进行收购,难度很大。我们认为不排除未来公司向当地渔民收购价格合适的海域。

  公司的主要风险

  人民币升值、增发项目推进速度、海参价格市场风险。

  略微调低前期盈利预测,预计2008-2010年EPS分别为0.46、0.69、0.95元。由于市场整体估值下降,给予2009年25倍PE,增持评级。公司目标价位17.25。 (来源:东海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