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基金经理异口同声:“强劲反弹!”

  吴慧

  下调印花税的消息并未使基金经理们雀跃不已,基金经理们纷纷表示,在此预期中的政策调整能够提升投资者信心、使A股市场平稳反弹。

  昨日晚间,印花税率下调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中播出时,一位已回到家中的基金经理并未感到惊讶,“这是市场一直要求的。

”他认为下调印花税是政府调节市场的工具,加上上周末推出的《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都反映了政府缓解A股市场恐慌情绪的用意。而下调印花税对A股的影响,基金经理们几乎是异口同声:“强劲反弹。”

  反弹是市场的内在动力

  北京一位基金经理表示,在破3000点之后,市场本来已开始反弹,反弹也正是市场的内在动力,这从前日和昨日的市场表现即可见一斑。但市场的信心并未恢复,由此,如果没有切实的政策利好出台的话,市场情绪仍会重新紧张并引发市场下跌从而造成全民恐慌,“下调印花税则可以缓解恐慌。”

  上投摩根双核平衡基金经理芮?认为,从基本面上分析,目前市场已经到了一个底部区域。首先是宏观经济的向好,一季度的经济数据并不像预期的那么差;然后是企业盈利,从目前披露的季报来看,上市公司还是保持了25%的盈利增长;第三就是政府呵护市场的意图可以让投资者的预期变得较为明朗,政策的出台将会有助于市场信心恢复。

  “买入低估值的品种。”北京一位基金经理表示,投资者应谨慎对待前期超跌的股票,因为其中不乏“坏股票”。一位合资基金经理表示,短期内看好券商、银行、保险以及科技板块,同时他预测市场的换手率将大大提高,小股票即价格便宜的股票将会表现活跃。

  未来可能会有更多措施维护市场稳定

  嘉实基金认为,调低印花税表明政府一直关注证券市场的发展,对维护证券市场稳定意愿强烈、态度积极。在推出《指导意见》后不久紧跟着降低印花税,市场可能会预期未来一段时间还有系列举措来维护市场稳定。嘉实基金认为,此前一段时间市场下跌带有一定的非理性因素,所以近期两项政策的出台有望提升投资者信心,稳定市场。

  芮?认为,从国际比较的角度来看,国内印花税的税率也是比较高的,政府调整印花税的税率,说明国内股市走向更加市场化和注重与国际接轨。其次,就市场环境而言,股市连续下跌导致投资人情绪低迷,交易印花税下调以及政策出台的频率超出预期,毫无疑问将会给证券市场注入信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