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宇通私募潜行成中原内配第三大股东

  施平

  私募基金正在演绎一场如火如荼的资源掠夺战,即使身处中原腹地的宇通集团也参战其中。

  4月11日,河南中原内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原内配”)首发上市申请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否定,筹谋已久的上市梦想破灭。

然而,作为股权投资者的宇通集团身影浮现,在中原内配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股东名单中,宇通集团赫然在列。

  记者采访中原内配负责人士得知,去年5月,双方签订协议,宇通集团以4875万元资金获得中原内配10.75%的股权,成为中原内配第三大股东。

  来自河南省汽车工业协会的资料显示,中原内配是国内最早从事气缸套制造的企业之一,该公司生产的气缸套产品约占国内市场的1/3,而且连续20年位居行业龙头,同时,其气缸套产销量已经连续18年蝉联亚洲第一。

  恐怕宇通集团的胃口还不限于此。记者从河南金龙精密铜管股份有限公司获知,在高盛公司、雷曼兄弟和渣打投资对金龙铜管投资9000万美元之前,宇通集团曾与金龙铜管接触,意欲投资超过10亿元人民币资金获得部分股权,不过遭到了金龙铜管的拒绝。

  实际上,在去年12月18日,宇通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宇通客车即发布公告,与宇通集团共同出资5亿元发起成立“郑州云杉股权投资基金”,投资对象主要是对有发展潜力的公司进行股权投资。

  试图以专业化面世的宇通私募,第一次对非上市公司股权投资便遭遇上市延后、股市低迷的打击。如何实现完美开局,成为宇通私募目前面临的最迫切的问题。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