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中小板抛售解禁股也需通过大宗交易

  ⊙本报记者 陈建军

  “市场人士理解的中小板解禁股一个月内抛售超过总股份1%不需要通过大宗交易系统进行,是对《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的误读。”这是深圳证券交易所权威人士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给出的说法。

  这位权威人士说,《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规定的存量股份,包括已经完成股权分置改革、在沪深主板上市的公司有限售期规定的股份,以及新老划断后在沪深主板上市的公司于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的股份。因此,作为主板一个组成部分的中小企业板挂牌上市公司的解禁股,抛售时自然也需要遵循《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的规定。换句话说,所有中小板上市公司的解禁非流通股和解禁的定向增发股份,均是《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规定的存量股份。

  之所以发生误读的原因可能有两个。一是深圳证券交易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规则规定大宗交易股份数量的底线是不低于总股本的1%,由于一些中小板上市公司上市当初的总股本不到5000万股,对应1%的比例不到50万股,因而令少数市场人士误解了《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所说存量股份的范畴。其实,到目前为止所有挂牌的中小板上市公司总股本都不低于5000万股;第二个原因可能是深圳证券交易所每个交易日公布公开市场信息时将中小企业板挂牌上市公司的交易情况进行单独公布,从而进一步引发市场人士的错误联想,以为中小企业板不属于深圳证券交易所的主板范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