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抢占创业板资源 纽交所出“欧美两地上市”新招

  中国创业板尚未推出,海外交易所却早已“未雨绸缪”。为吸引更多中小企业赴美上市,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集团也适时亮出了新招??“我们能为中国中小企业提供欧美两地挂牌的新模式”,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执行副总裁凯瑟琳?金尼女士昨日在上海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专访时表示。

  “N+E”欧美两地上市新模式

  目前,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拥有四个上市平台,即位于美国的纽约证券交易所和高增长市场Arca,以及位于欧洲的泛欧交易所和泛欧交易所创业板Alternext。金尼表示,“只要公司达到纽交所或泛欧交易所的上市要求,在提交F1上市申请文件后,再加上一个符合当地上市要求的文件,原本在纽交所或泛欧交易所单一上市的企业便可以通过我们的快速通道实现‘N+E’欧美两地上市。”

  “N+E”欧美两地上市模式提出之前,曾有市场人士提出中国企业中美“A+N”两地上市模式,金尼对此表示,“我们也希望有一天,A股上市公司能够直接到纽交所上市,但目前由于监管条例的原因暂时无法实现”。

  4家中国企业挂牌泛欧创业板

  今年以来,受累于环球资本市场的大幅波动,全球IPO市场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金尼表示,从上市公司数量来看,一季度IPO数目仅为去年同期的一半,不少公司选择暂时搁浅IPO计划。但从IPO融资规模看,一季度全球IPO融资额约450亿港元,去年同期为460亿美元。但其中仅VISA一家的IPO融资额就达到200亿美元,不计VISA融资额,一季度IPO融资额同比下降了40%。

  就纽约泛欧交易所而言,今年3月25日,中国玉米油有限公司成功登陆泛欧交易所创业板Alternext,成为首家登陆Alternext的中国企业。4月8日,总部位于上海的华程房产成为今年第二家在Alternext上市的中国企业。除了Alternext外,今年还有两家中国企业先后在Arca挂牌。截至目前,尚无中国企业在其主板上市。

  

  记者连线

  创业板要有合适的上市标准??专访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执行副总裁凯瑟琳?金尼

  《每日经济新闻》(以下简称NBD):纽约泛欧交易所的两大创业板是否会抢了中国创业板的生意呢?金尼女士对中国创业板又有何建议?

  金尼:两者之间将是合作的关系,而中国的中小企业也需要去海外融资。

  至于建议,我乐于分享我们的经验。首先,创业板要有合适的上市标准,不能强求中小企业达到大型企业的上市标准。其次,交易所角色十分重要,在制定上市标准和交易规则后,还要严格执行相关标准。这些高增长的中小型企业历史都不长,在交易所制定了相关上市标准后,要鼓励投资者们去投资这些企业。

  NBD:对于投资人来说,创业板上市公司带来的不只是投资机遇还会有投资风险,怎样才能有效平衡这两者之间的关系呢?

  金尼:首先,上市标准是最为关键的环节,有了标杆后,投资人甚至可以自己去衡量一家公司的投资价值。其次,这些公司需要定期披露财务状况,这将帮助交易所进行风险控制和管理。最后,交易所和监管机构也有义务观察上市公司表现,执行相关监管条例。补充一句,如果中国的中小企业能够达到海外上市的要求,那么国际化的监管环境将提高公司的风险管理水平。

  NBD:虽然纽约泛欧交易所已是全球规模最大的交易所集团,但中小企业上市资源已经成为全球各大交易所的必争之地,例如英国AIM和新加坡的凯利板,纽约泛欧交易所的创业板拥有怎样的独特优势呢?您又是如何评价您的主要竞争对手?

  金尼:我们的创业板拥有三项不同于其他交易所的独特优势。第一,在纽约泛欧交易所的创业板上市将给企业提供全球的认知度。第二,我们的流动性比新加坡的创业板和AIM更为强劲。第三,我们能够提供独特的上市服务,为上市公司构建全球性的投资者关系服务平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凯瑟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