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天风证券:破发破净引爆市场,寻找套利机会

  连续下跌的市场终于在四月中下旬关键的时间点内蠢蠢欲动、有所反弹,虽然今日仅仅顶到5522波段的下降压力线即受阻,但下降速率开始减缓应该是市场未来转好的一个兆头。对于本次反弹的性质,我们在三月末四月初曾经期望它是传说中的大B浪反弹,但就目前情况来看,从安全角度而言,备选数法为6124以来的C4反弹,目标突破下降通道压力、攻击30日均线,时间运行至5月5-6日结束,根据而后出现的快速下跌、我们

  再做以确定性判断更为合理一些。


  从市场来看,始自于07年为期6个月的调整目前已经跌去51%,个股下跌出了板块轮动之外,在价格上也呈现出破百、破发、破净、AH倒挂等特点。市场下跌,早期的破百自不待言,而进入08年之后在一季度末期,中国太保率先破发,中海集运中煤能源紧随其后;二季度伊始,南京高科长春经开的先后破净,又带动着湖北金环华银电力皖能电力等个股逼近净值;中国铁建交通银行的倒挂则是带动着中国中铁海螺水泥中国平安中国人寿的股价节节滑落……破百、AH倒挂,最多是个股价格和热点转换问题,也可以是暂时现象;破发,则说明市场热度减弱,已经发行制度出现了弊病,影响到了融资功能;破净,则表明市场进入到了极度弱势状态,影响了正常的价格发现功能(个股基本面恶化非系统性因素除外),这种状态的市场几乎又回到了1200以下的氛围,短期出现尚无妨,如果持续一段时间,证券市场不可能正常的发挥其功能了……

  近期市场也正是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下,尤其是中石油的破发带动大盘瞬间跌破三千点才绝地反击、引爆大盘的,对于目前的反弹,我们要抱着短中长兼具的心态予以把握。中长线还是坚持低吸质优股、成长股,短线上则紧抓超跌股,尤其是以破发概念为代表的超跌股予以关注,比如601601的中国太保,自去年底上市以来开出51.97远的高价之后一路下跌,期间很少有像样的反弹(这也使其中间价位的套牢盘稀少,有利于爆发),最低见22.35,不到五个月跌幅高达43%,并且远离30元的发行价,对于一个朝阳行业的新近上市公司,开盘价过高确实有泡沫存在,但如此非理性的杀跌,却使得其低于其本身的价值,更别说体现其成长性了,像这样被错杀的股票,不正是我们逢低介入的好目标吗?

  值得注意的是,,在公司招股说明书中明确指出,公司A股发行完成后,公司将在监管部门批准的前提下,在境外发行H股。H股发行价格将不低于本次A股的发行价格。H股发行完成后,境外投资者所持有的A股股份将在获得监管部门批准后转换为H股,并且本公司将尽其全力促使该等转换得以完成。而目前该股最新收盘价格距离A股发行价30元尚有20%空间,如此破发,公司如何发行H股?因此距离发行价尚有20%空间的中国太保,具有一定套利机会。短期内无疑值得踏空资金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