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保险业QDII实施细则完成准备将择机发布

  对于保险资金投资渠道如何拓宽的问题,中国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袁力4月23日在一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有关保险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实施细则和投资政策的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将择机发布。

  袁力表示,保监会已经向国务院提出了扩大投资基础设施项目试点的建议,以扩大试点范围、增加试点机构、调整投资比例;同时保监会正在研究保险资金投资物业的有关政策,将择机开展试点;此外,保监会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无担保债券的投资政策。


  发布会上,保险资金投资股市成为记者关注的焦点。袁力表示,保险公司根据市场状况调整投资策略是市场行为,保监会监管其合规性,并不会对微观行为进行干预。他强调,面对A股市场波动比较频繁的市场形势,保险机构“应当坚持长期价值投资的理念,审慎操作,防范风险,从长远看要坚定对经济金融发展的信心”。

  随着金融综合经营趋势的发展,不仅保险行业在向银行业进行投资,银行业也有强烈的愿望向保险业投资参股。袁力介绍说,今年初保监会和银监会就银保深层次的合作签署了谅解备忘录。监管层对下一步的工作已提前做了一些准备。银行投资参股保险公司经国务院同意已经准备试点。目前保监会也收到了一些保险公司在这方面提出的申请。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