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沪多所高校公布2008年招生方案 复旦上大均承诺“进档即取”

  昨天,复旦、上外、上师大、上海大学等高校公布了2008年招生方案。由于今年是首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方式,各校更突显保护考生利益,部分学校特意强调:高考录取调档比例为105%,并承诺符合有关条件“进档即取”。


  本报首席记者 朱文娟 刘昕璐

  复旦

  转专业名额比例20%

  复旦大学昨天发布的2008年本科招生方案称:今年该校65个专业(或学科类)共招收3100名本科生,其中在上海招生1300名,已经确定保送和自主选拔预录取学生500余名,其余将通过高考填报志愿方式录取。为支持上海等省份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方式,该校今年高考的录取调档比例为105%,在考生愿意服从所有专业调剂、同时符合有关条件前提下,复旦承诺“进档即取”。

  为确保公平、公正,该校将把高考成绩作为高考学生和享受5%自主选拔录取政策学生的专业录取依据,两者在专业录取上一视同仁;同时将专业录取级差分调整为2分、1分、1分、0分、0分;若考生的成绩未达到其所填报的第一志愿专业的录取分数,其总分减去2分参与第二专业志愿排序;若第二志愿仍不能录取,则再减去1分参与第三志愿排序,如此以次类推。继续取消校内加分政策,为实行平行志愿创造公平环境。

  此外,考虑到部分考生进校学习一年后发现这门专业并不适合自己,复旦今年特意将去年15%的转专业名额扩大至20%左右。新生在入学后第二学期和第四学期有两次机会可提出申请转专业,全校各专业共提供600名左右(约20%)的转专业名额(录取至提前批护理学专业的考生入学后不再实行校内转专业政策)。

  复旦招办主任郑方贤教授建议考生,对于志愿填报中的A、B、C、D四所院校,可采取“冲A、稳B、守C、保D”的方法。他认为,“如果考生在选择学校与选择专业发生冲突时,选择一所学习氛围好的名牌学校比选择一个所谓的热门专业来得重要。”

  上大

  最高填报12个专业志愿

  据悉,今年上大在沪秋季本科招生总计划数为3260人,其中艺术类639人。第一批本科招生数为2476人(文科500人,理科1976人)、本科第二批在沪招生数为145人(文科57人,理科88人)。高职在沪招生计划数为1765人(含艺术类高职90人,三校生500人)。

  凡报考上大本科第一批的考生,可拨打声讯电话16867319或登录填报志愿网(www.info.shu.edu.cn),填报10个以上的志愿信息,填报时间为5月16日8∶00至5月19日20∶00止。

  考生只能选择一种方式登录填报志愿。如考生以多种方式重复登录,按网上登录为准。如果考生以同一种方式重复登录,将以该考生最后一次登录填报志愿为准。上大强调:凡填报该校本科(除艺术类)的考生,只要成绩达到上大本科投档线,且愿意调剂,学校将不会退档。

  上师大

  7个专业列入一本招生

  据了解,今年上师大秋季安排本科招生人数5200人左右(其中上海4400人左右),高职(专科)招生492人(其中上海392人),有76个本科专业招生。

  新增的3个专业为广播电视新闻学、文化产业管理和物业管理。同时,上师大今年还有7个专业列入一本招生,文科有对外汉语、古典文献、汉语言文学、应用心理学等5个专业;理科有应用心理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环境工程等4个专业。

  为保护进入该校的高分考生并兼顾考生填报专业的先后顺序,对达到上师大投档线上的每一位考生进行加分。即在学生投档分的基础上,分别对填报的第一专业加5分、第二专业加3分、第三专业加2分、第四专业加1分。

  上外

  新设希伯来语等专业

  今年上海外国语大学将在本市招收本科458名,其中文科215名,理科243名,此计划数不包括保送生、非通用语种专业提前录取及自主选拔录取学生。

  此外,今年上外新增希伯来语、越南语、乌克兰语3个招生专业。

  据悉,上外各专业今年继续实行文理兼收,文科兼招政治、历史、地理;理科兼招物理、化学、生物。二本上外贤达也相同。

  高校招生咨询排片表

  复旦:26日9:00-15:00在复旦举行“校园一日”高考咨询活动。上外:26日8:30-16:00虹口校区

  5月1日9:00-15:00松江大学园区(上海大学生体育馆)上师大:26、27日和5月3日分别在建桥学院、上海体育场,上师大

  徐汇校区举行现场咨询会。上大:27日上海体育场举行招生咨询活动。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