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昆明商品房均价飙升 一环内达每平方米9000元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今年1季度,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上涨11%。其中,昆明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面对当前房价上涨压力加大的状况,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提出,要严格管理经济适用住房销售价格和廉租住房租金标准,

  使经济适用住房价格和廉租住房租金与城市低收入家庭经济承受能力相适应。


  据云南财经大学房地产与土地政策研究中心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目前昆明一环内的商品房均价涨至每平方米9000元,相对于2006年1月份每平方米3651元的价格而言,昆明一环内楼盘均价两年内狂涨了近三倍。

  云南财经大学房地产与土地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张洪分析认为,昆明一环内商品房价格上涨呈现“非理性”,但其价格涨幅与昆明二环、三环相比最大也在情理之中,原因在于一环内新开发楼盘数量少,地处昆明最繁华的商业中心区,土地的高度稀缺造成了项目价格的高定位。目前在售项目单价低于8000元的普通住宅项目几乎销声匿迹,尚未开盘的楼盘报价已过万元,在售的高层、小高层等普通住宅单价在万元左右已颇为普遍;鉴于一环内在城市中的特殊角色,预计该区域楼盘均价仍会居高不下。

  省建设厅副厅长陈锡诚在日前召开的2008年云南省住房保障工作会议上表示,该厅拟定的《关于在商品房中配建低价住房的实施意见》已报省政府,近期内即将下发。

  整体续涨是趋势

  对一季度全国楼市而言,房价走弱并未带来住房成交量的增长。同时,房地产开发交易成本持续攀升。如土地交易价格明显上升,去年四个季度的居住用地交易价格同比涨幅分别为8.9%、16.2%、17.4%和11.2%;而今年一季度,居住用地交易价格更同比上涨21.7%,明显高于去年同期涨幅和住房价格上涨幅度。此外,如资金和劳动力等生产要素价格逐步上升、强制型住房节能环保标准的实施、拆迁费用的提高、建材价格的上涨等,都导致住房开发成本持续上升。

  将推低价住房

  在全国房地产的大环境下,针对云南房地产今年的工作,在日前召开的全省住房保障工作上,省建设厅副厅长陈锡城表示,将从规划上加大对90平米以下普通商品住房开发的引导力度,有效增加其在房地产市场所占比重??我省各城市住房供应结构调整离国家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去年我省90平米以下住宅开发投资仅占住宅开发总投资的20.8%。

  此外,由建设厅拟定的《关于在商品房住房中配建低价住房的实施意见》,已报省政府,近期内即将下发。凡是有条件的城市都要积极研究实施细则并落到实处。

  昆明下月听证土地基准价

  昨日从市国土资源局获悉,5月9日昆明市国土资源局将在世博花园酒店举行基准地价更新调整听证会,为基准地价调整作准备。业内人士预测,听证会后基准地价将会大幅上扬,但这不会对房地产市场造成较大影响。

  据悉,基准地价是指在城镇规划区范围内,对现状利用条件下不同级别或不同均质区域的土地,按照商业、居住、工业等用途,分别评估确定的一种价格,是当地土地交易的最低价格标准。

  (来源:都市时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