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市场传闻_证券频道

据传,有色金属成为主力建仓的目标

  周三大盘在金融股的护佑下高举高打,两市呈现出量价齐升的反弹格局,有色金属板块更是全线大涨。五矿发展江西铜业栋梁新材铜陵有色锡业股份等11只有色金属股全线涨停,从而吹响新一轮有色金属股飙升的号角。

  全球资金蜂拥有色避险

  美元的持续贬值、国际原油的迭创新高,使金属市场逐渐成为全球避险资金的"避风港"。纽约4月22日消息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期金周二收高,同时因美元触及纪录低点、油价创纪录高点,促使金市投资者大举入市,导致金价剧烈波动。同时,锡、铅、铝、铜等金属价格也都因供应紧张一直保持较高的价格水平。这些信息无不表明,在国际通胀愈演愈烈、国际资本大鳄虎视眈眈的背景下,以有色金属为代表的商品市场走牛的底气依然十足,从而也为有色金属行业的股票提供了估值保障。

  严重超跌孕育报复反弹

  自沪深A股市场去年10月中旬下跌以来,有色金属行业出现的整体调整远远超过大盘平均水平,部分个股的跌幅甚至已接近80%左右,成为本轮超跌程度最深的板块。而严重超跌酝酿的报复性反弹同样不可小觑。江西铜业、宝钛股份云南铜业云铝股份等一大批前期暴跌过的股票,昨日齐刷刷地跃居涨幅榜前列就是最好的注解。

  估值洼地成主力建仓理由

  有色金属板块的整体估值水平已由年初的42倍回落至24倍左右,市盈率仅仅高于钢铁、煤炭等少数行业,已具有极大的投资价值。虽然大盘本周连续两天出现反弹,但仍未摆脱整体的弱势格局,在这种情况下,具有业绩增长预期的低市盈率股票自然具有更高的安全边际。例如,焦作万方关铝股份中孚实业等电解铝企业,2008年和2009年存在业绩稳定增长的预期,面对20倍以下的动态市盈率水平,无疑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再如南山铝业新疆众和等部分低市盈率的加工类企业,今明两年将是新建项目的陆续投产期,业绩将因此保持较高增长,同样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正是由于估值洼地的效应存在,有色金属板块才成为资金主力全力建仓的目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