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湖北:大幅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推动民营经济发展

  新华网武汉4月24日专电(记者皮曙初)出资一元就可申办合伙企业和个人独资企业;荒山、滩涂、水域使用权、采矿权、出租车经营权等均可作为创业人员非货币出租方式;对重点扶持对象从事个体经营实行试营业制……湖北省工商局23日发布《关于运用工商职能促进全民创业的若干意见》,突破性地推出了降低市场主体准入门槛、放宽创业条件的一系列措施,以推动全省全民创业热潮。


  据湖北省工商局局长梁伟年介绍,2007年湖北省工商局出台了关于突破性做好市场主体准入工作,促进市场主体又好又快发展的决定,通过降低准入门槛、简化准入程序、下放准入权限、改进准入服务等方面,促进个体私营经济的发展。在此基础上,湖北省工商局此次又进一步推出了放宽创业主体资格、经营场所登记条件、出资方式及出资到位期限、扩大经营范围自主选择权、名称使用权等一系列措施。

  “在符合环保、节能、安全的前提下,能放则放,能宽则宽。”梁伟年说,特别是突破性放宽了创业主体出资方面的规定,例如明确规定了创业人员申办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以及个体工商户,可自行申报出资额,出资多少不受任何限制。

  此外还放宽科技成果的出资比例,科技成果出资的比例可达到出资总额的70%,以充分体现对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创新的激励;放宽对实行分期出资的小公司的出资条件和期限,注册资本100万元以下的,可延期一年缴完;注册资本10万元以下的科技、环保、节能型公司,首期出资的底限由3万元降为1万元,剩余出资由可一年缴完延长为可两年缴完;注册资本20万元以下的科技、环保、节能型一人有限公司,首期出资底限由3万元降为2万元,剩余出资由可一年缴完延长为可两年缴完。

  湖北省工商局还提出,对重点扶持对象从事个体经营可实行试营业制,大中专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老弱病残人员等办照有困难的,可先试营业半年后再办正式执照,试营业期内,减免各种费用。

  据介绍,截止到2007年底,湖北省实有个体工商户111.1万户,从业人员251.8万人,资金数额295亿元。私营企业户数达到17万户,占全省企业总数的56%,注册资金3044亿元,私营企业户数、投资者人数、雇工人数、注册资金的增长率连续三年超过10%。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伟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