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汇丰中国:从紧货币政策下有保有压

  “当前中国从紧货币政策的出发点,是为了整个经济长远、可持续的发展。”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行长丁国良在4月24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金融市场中的一分子,我们目前也配合国家从紧货币政策进行了一些内部调整,简单地说就是‘有保有压’,在金融支持方面,对一些过热行业的金融服务进行一定的挤压,但对一些可持续发展的行业,例如环保等,则支持加快发展。

  在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对于银行来说,了解政策法规的变化非常重要。丁国良表示,和监管当局保持良好的沟通,将有助于把各项政策更好地落实到汇丰的业务中去。目前,汇丰北京分行有个专门的团队,把与监管当局的沟通作为主要工作,这就使得汇丰北京分行在整个汇丰银行中有着重要的政策地位。

  自去年4月完成本地化注册之后,人民币业务的开展使得汇丰如鱼得水。“汇丰将继续看好其在人民币业务中的发展前景,”丁国良说,主要原因是,有迹象显示目前部分中国公司业务已经相对饱和,但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国内居民的财富累积将不断扩大,理财产品必然会有较大的市场需求,“这个市场正在不断扩大,是非常有潜力值得挖掘的。”

  另外,自去年12月汇丰在随州成立首家外资村镇银行之后,汇丰开拓农村金融市场的脚步并没有停歇。丁国良表示,2008年3月11日,汇丰已获准在重庆大足筹建村镇银行,这将成为汇丰在内地设立的第二家村镇银行。“目前中国农村金融市场发展相对薄弱,但对于外资银行来说,这却是机遇所在。”丁国良说,中国经济发展最令人着迷的地方就是,中国市场发展的空间和潜力实在很大。

  对于一些小国家来说,伴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其国内市场将很快处于饱和状态。可是,中国幅员辽阔,人口众多,虽然目前主要城市已经较发达,但仍有很多地区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这将是银行发展的另一个巨大空间。“村镇银行是我们逐步了解农村金融市场的‘窗口’。”丁国良介绍说,根据汇丰的研究,中国不同地区的金融需求往往存在很大的差别。例如在甘肃、青海等地,几千元往往是小额贷款的上限;但在江浙一带,50万元才能算是小额贷款。

  除此之外,汇丰将继续致力于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的发展。“汇丰在中国的发展步骤都是从长远来考虑和规划的。我们一直都在致力发展中小企业业务这一块。例如,贸易融资是我们业务中重要的一块,而我们大部分的贸易融资对象客户都是中小企业。”丁国良说。

  一年以来,随着国际资本市场的大幅波动,有关QDII的负面消息频见报端。对此,丁国良表示,国际市场的波动在所难免,就中国金融市场而言,关键是投资者、理财公司和监管当局都需要在市场的反复振荡中不断学习。处于市场高点时,不能盲目乐观;处于市场低点时,也无需过于恐慌。不过,就个人零售业务而言,与全国其他地区相比,北京的消费者更倾向于选择保本的、风险低的产品。事实上,中国北方市场的消费者在风险偏好上相对稳重,但在中国南方市场,消费者则更倾向于风险较高、回报高、回报快的理财产品。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国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