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信贷紧缩为银行保理业务发展提供重要机遇

  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中国光大银行贸易金融部总经理助理姚宏宇24日介绍,随着从紧货币政策的实施,中小企业融资难度进一步加大,为银行保理业务的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

  姚宏宇在“阳光保理”业务新闻发布会上说,以光大银行为例,去年全年保理业务量为170亿元人民币,在国内银行业排名第五;今年一季度保理业务量已达到11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0%以上。
其他银行的保理业务增速也明显加快。

  “在当前宏观经济调控趋紧的情况下,控制信贷规模和资金瓶颈问题成为当前国内银行和企业共同面对的问题。”她说,这使得银行通过保理产品回归中小企业应收账款市场,成为银行与中小企业共同的现实和明智选择。

  保理业务是指银行等保理商通过对应收账款进行核准和购买,向卖方在基于买方信用条件下,提供短期并可循环使用的贸易融资、账款催收、坏账担保等服务。2007年,全球保理业务量已达1.3万亿欧元,占全球GDP(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超过3%,其中中国保理业占本国GDP的1.6%,欧洲占当地GDP的6%。

  光大银行24日推出了三款保理新业务。“环球通”出口保理主要是为出口型中小企业提供无追索权融资;“1+N”保理主要为大型核心企业的上游供应商提供贸易融资、账款收取等服务,旨在支持国内中小供应商成长;“应收账款行业解决方案”则是根据高端客户的特定融资需求,以企业的应收账款为核心而设计的高端保理金融方案。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宏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