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大盘展开中级反弹 周五回调压力很大

  昨日沪深股市在降低印花税的刺激下展开凌厉的上攻,中级反弹行情开始演绎。在市场3000点本身已形成一定支撑的情况下,又得到了政策的呵护,行情与前几次的反抽肯定有很大的不同,向上会有一定的力度及持续性。


  从行情本身来看,与去年“5?30”正好相反,如果说去年上调印花税并没有改变牛市格局,最后指数仍从调整印花税前的4335点上涨到了最高6124点,那么这次下降印花税也不可能改变调整格局;只不过,上次加印花税发生了牛市中的中级调整,这次降低印花税情况就正好相反了,是一个中级反弹。

  既然去年提高印花税是管理层认为股市过热,那么提高印花税当时的点位就可以作为本轮反弹的极限目标来看待,4300点一带压力会很大。考虑到反弹将持续一段时间,届时正好半年线和年线也会压到这个位置,因此,4000点以上投资者应保持一定的谨慎态度。

  短期而言,周四上涨过快过猛,也会引来短线的调整。尾盘大量被拉到涨停的股票是不踏实的,周五回调压力很大;真正的好股票是周四一天牢牢封住涨停的个股。另外,下周一有工行近29亿股的原始股解禁,下周三有中国铝业25万股的原始股解禁,届时会对大盘形成一定冲击。从历史上看,指数似乎每次都做了一个双底才会展开一轮大的升势,这次的低点有望产生在下周。

  因此,未来的趋势是短期有一定震荡,中期会有一波像样的反弹,“红五月”值得期待。而个股上应关注前期资金流入较多的蓝筹股,像金融股、资源股等;手中被套的超跌股也不必慌忙出局,今年5月见高点再减磅不迟。若难以选择个股,在市场上购买ETF基金也会是不错的选择。

  国元证券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