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新政

创业青年:复合社区突破功能瓶颈

  业主简介

  业主简介:John

  年龄:29

  类别:创业型

  购房需求:创业投资两不误

  5年前从大学毕业后,主修计算机的John毅然选择IT作为他职业的起点,在银行IT部的五年中,John凭借着一股热情,迅速就从一个小小的软件编程员,成长为一个资深的软件开发人员,在对金融和IT均有了相当的了解后,如今的John最想的莫过于自己创立一家IT公司,运用自己积累多年的行业知识和资源,为自己的客户开发出适合他们需求的软件。
另一方面,将近而立之年的John,有了购置自己住房的欲望。但手中的资金确实有限,如果选择了购房,那么多年的创业梦想就不能实现,相反也不能两全,因此在创业和置房的选择,成了John面临的最大难题。

  本版撰文李琛 实习生 周祺瑾

  项目介绍

  禹洲金桥国际位于上海浦东金桥核心区域内,占地20万平方米,房型以小户型为主,均以5.3米全挑高设计。东面为金桥高级商务区。西面紧邻著名住宅区“碧云”社区。位于新金桥路与金豫路交叉处。建筑面积约200000平方米,总户约3000户。一期500套房源1月开盘目前已经全部售完,二期已于去年10月开盘。二期单套面积规划40-82m2,共推出三栋,一栋为办公,一栋为精装,一栋为毛坯。全部为挑高5.3米的MINILOFT单元。全面运用高科技智能化、网络化,为中小创业者及中青年白领阶层打造舒适、安全、现代化的生活(加生意)空间。禹洲金桥国际在售为40-45平方米酒店式公寓,挑高5米可隔层。值得注意的是,该案是商住两用房,首付需50%,水电煤比普通住宅楼贵1/3。

  购房回顾

  复合社区理念投创业者所好

  金桥对于John而言再熟悉不过,这个以IT行业集中而闻名的板块,是John过去5年来几乎寸步不离的地方。对于这里,John戏称自己是见证金桥一路成长的“长辈”,从一片尚未开发的地区,到如今日趋成熟的高科技发展园区,John对这片土地有很深的感情,况且,由于对它的熟悉,John也希望将来的公司能成长在金桥这个板块上。

  一次和客户的交谈中,John得知了禹洲金桥国际这个的楼盘。

  吸引John的正是禹洲国际国际化的复合社区理念,既集酒店式公寓和新锐办公场所为一体。John打趣地说,这个楼盘似乎是为自己独身定做的。John说,他的朋友中,也有搞IT创业的,基本是接到一个项目后,在家开发编程的时间持续起码几个月,所以很多人都把办公室设置在家中,往往最后家里弄得十分糟糕,客户来访时也只能安排在外面,没办法给人一种专业的感觉,但如果再租一套房子办公,那样的成本又会很高,而且也没有太大必要。因此当他来到禹洲金桥,看到了它集住房和商务于一体的社区,就已经决定购置这里的房产了。

  其次,禹洲金桥主打房型是42-80/平米的小户型,因此总价不过百万,资金压力小,但可利用空间却很高,禹洲金桥房型均采用挑高5.3米设计,使得住户可以实现买一层、用两层的享受。John说,他选择的是毛坯房,因为他比较喜欢自己设计,把房屋分割成上下两层,上面用作居家,下面用作办公和待客,John说自己是个十分随意的人,不喜欢刻板的工作环境,平时一个人在家编程,往往一个软件要耗时几个月,因此拥有一个轻松的办公环境,对他而言十分重要。而且社区规划商业服务配套达16659平方米,吃喝玩乐休闲购物,可以说是一站搞定,这对于John来说无疑是很大的诱惑。

  位于金桥核心区域内的OfficePark目前已经成为柯达,化为等500强企业的上海办公总部,John这次所购的二期与一期的OfficePark仅一路之遥,如果把自己所购的房产作为创业地,必定会有许多大的商机。除了社区内的商务配套外,周边的产业发展也在加速,逐步吸引越来越多的500强企业入住,其中GE的亚太总部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因此在这里实现创业其实是天时地利的。

  置业心得

  创业兼顾投资

  John说这次置业最大的收获,就是找到了一个适合自己的家。这次购置的禹洲金桥集商务和居住于一体,满足了自己的创业需求,同时国际化的酒店式物业管理,为自己追求的生活提供了很好的保证。同时,小户型,挑高式设计,让他既不用承担高额的房贷,同时也能自主地设计自己的家。John说年轻白领,手中的资金有限,因此在选择住房的时候,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住房,不要一味地追逐大房型,其实房子再大,不好好利用空间也是枉然,更何况为了面积上的大,而背负过高的房贷,结果以牺牲生活质量为代价,不是明智之举。John说他现在的房子也只有50来个平方,但实际利用达70平米,还是买一层住两层,空间很是宽敞,社区环境配套一应俱全,吃住行都很方便,最重要的是商务配套很好,500强企业总部聚落在“隔壁”,这在满足了他创业需求的同时,也为自己买下了一份很好的投资保值“产品”,将来自己结婚了,或者年老了,可以把这里出租或者出售,带来的增值财富很可观。

  John表示,这套住房除了创业和居住之外,还有很高的投资保值作用,自己近来的证券投资损失不小,把地产作为投资组合的一部分,显得十分必要。他觉得禹洲金桥具有很好的潜力,首先是因为它的社区面积达到20万平方米、5.3米全挑高国际化酒店式社区,小户型房型为主,这一在整个金桥板块是独一无二的,因此十分稀缺。此外,禹洲金桥的住房具有注册办公的附带功能,考虑到周边的环境,这里几乎成为专门为服务世界500强的中小型企业量身打造的精品办公空间,因此即使将来自己不住,也不用担心将来是否能出租或出售。

  记者手记

  功能突破引发全新购房理念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买房似乎成了扼杀梦想的代名词。高额的房价使得太多人甘愿成为房奴,放弃创业,不敢跳槽,节省开支,甚至连做梦的胆量都没有,为的就是买房。

  这是房价上涨的社会问题,但也不乏购房者自身的问题。买房是未来几十年的事,考虑上述这些问题其实很正常,但是如果总是让这些问题束缚着,买房和创业的选择题将困惑新一代的年轻人。

  全新理念,青年人的接受度更高。首先改变“大”的理念,房子不在大,而在于如何利用,一味追求空间,带来的只有银行的存款,更何况小面积房,意味着起步门槛较低,未来脱手也更为方便。虽然“7090”政策出台后,小户型将源源不断投放市场,但这些都是传统意义上的小户型,在功能上并没有实现突破。

  这时我们看到的是功能上的突破,改变房子只是用来“住”的理念,还兼有商务,投资的功能,如今的楼盘都喜欢把商用和民用功能分开,因此这种集商务和居家一体的复合社区一时还鲜为人知,但它的确很实用。如今的楼盘离市区的距离越来越远,上下班奔波、购物奔波,在路上花费的时间和精力很多,但是如果能选择一个复合型的社区,集生活,工作,娱乐,购物于一体,这种“独立城市”还是具有很强的选择性,况且这类社区往往不会建在紧靠市中心的地方,因此,房价也较为合理;再有转变投资的理念。

  其实,把房产作为投资的想法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但这里不是把投资和炒房画等号,而是一种合理且保值的投资方式。通货膨胀是财富的首要大敌,对于广大老百姓来说,财富的增值和保值需要风险小且收益稳定地投资产品,房产的价格波动相对小,而且是实物交易,因此把购买房产作为投资保值,是可取的。因此如今买房,不仅仅要想是否适合自己住,还要想着这房子的未来发展。值得一提的是注重房产的附加值很重要,比如商务注册,交易等,这对于减弱风险,或者增加抛售,出租的优势都有利。

  工商徐汇分局加强商标行政保护,有效打击商标假冒侵权行为

  为巩固商标行政保护工作成果,今年以来,工商徐汇分局加强对辖区内重点区域、重点市场、重点商品的监管,对原襄阳服饰礼品市场周边新乐路、襄阳南路、陕西南路、淮海中路等区域内的售假、存假窝点进行集中整治和取缔,严厉打击“黄牛拉客”兜售侵权商品等行为。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局已成功取缔原襄阳服饰礼品市场周边15处售假窝点,查获假冒“LV”、“PRADA”、“HERMES”、“DUNHILL”等商标的箱包、服装、鞋帽、手表、太阳镜等物品10000余件,对售假人员形成了较大的威慑力。该局将继续保持打击商标假冒侵权行为的高压态势,维护辖区良好的市场秩序。徐宫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禹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