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信诚证券:恒指守住25000点 中期策略较为可行

  继周初内地推出规范大小非解禁新政后,周三(23日)又再减股票印花税。经过一段长时间的跌多升少,当大家已不敢再一厢情愿奢望政府部门出招救市,而可以分段入市买货的散户亦已愈买愈淡时,利好不期而出了。

  迟来的喜讯仍然是喜讯。
事实上,从股市走势看,似乎早已有先知先觉者买入博见底回升的迹象。当然,这些动作只是辅助性,并且是理顺之前一些结构上的问题,本身是早应该做的事,因此未必能够刺激股市的长远表现。毕竟,内地宏宏观调控政策持续,暂时未有放松的先兆。

  内地股市与港股的关系,大家有目共睹。之前大家的印象是,港股基本上早市跟外围,午市则受内地股市的影响。但最近几周港股的表现,早已反映出明显强于美股或内地股市,即使外围低收,又或者内地股市一沉不起,恒指仍是由不久前的21000点水平慢慢升上来。升幅不大,升势不急,成交亦没有明显增加。

  如果纯粹从所谓技术分析看,散户根本不会有兴趣长时间持股。散户的行动模式是有钱落袋才是真,不敢放长线钓大鱼。大家总要求所有事情要完全确定才有信心,技术走势又只有当成交完全“配合”,就像刻意画个教材例子出来般完美,大家才敢跟进,才会放胆下注。偏偏就是你重槌一击之日,就是升势将尽之时。

  不过,对散户来讲,市场往往是跟自己对着干似的。当你心灰意冷,升势马上出来;相反,当你坚持可以长期持有的时候,就如恒指30000点之上时,大家口口声声说股市长线向好,不肯退让,结果是愈守愈跌,愈跌愈买,愈买愈亏。由此看到,整体股市表现就像一个跟大多数人相反方向的游戏,相反理论始终是中期较为可行的策略。

  其实,事事要求完全正确的人,根本无法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市场上作出好的决定。买入卖出的时机不是太早就是太迟,价格不是太贵就是太便宜,注码下得不是太多就是太少,总没有刚刚好跟事后孔明般一样合宜。正因如此,相反理论就能够尽量缩小人性贪婪与恐惧的影响,鼓励你在不确定之时下注,而不是要等所有人都认同之时才扑进去。重点是,有平常心才能玩得好。

  当大家再次从之前几千点的升幅看出大市回稳,大家有了信心,然后成交自然增加,一如近几天的情况所示。笔者上周撰文指出,恒指本月有望挑战25000点,因为之前成交不多,反而有利向上动力慢慢积累,而这一点预测已经实现。目前看来,仍未有太多人跟进,看来一两个月内,下一站将再有一两千点的升幅。

  问题是,只有当这一两千点的升幅出现,才能引出早前完全没有信心的人买货,届时又要小心了。而这几天成交突然增加,不少早前在21000点水平附近逐步买货的中短线投资者,又会趁机在现水平套现。假如周四(24日)及周五晚(25日)美股表现不佳,而我相信这情况机会不低,则短期恒指守在24500点至25000点水平附近虽然没大问题,但未必有动力上试26500点至27000点。

  (信诚证券资产管理部联席董事涂国彬)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