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证券交易印花税降至1‰ > 最新进展

印花税下调 股市群体亢奋

    2008年4月24日,注定要记入中国证券市场的历史!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经国务院批准,周三晚间宣布将股票交易印花税税率调降回一年前的水平。而市场之前已预计可能会出台此类政策,周三当天上证综合指数大涨4.1%。

周四上证指数更是大涨9.29%。成交量较前日放大一倍。

  但这一年绝不是一个简单的轮回,中国资本市场在这一年间经历的是一个价值反复确认和重建的过程。期间,无论是“国情派”还是“市场派”的争论也并非无妄的口水战,对于市场基本原则的确立,在每一次论战之后应该会站到另一个高点上。

  从市场极度衰弱到群体亢奋,此次市场大翻盘显得跌宕起伏。上周大量释放利空,中石化利润预减,大量新股发行、中石油跌破发行价,让市场做空的第一只靴子落下;上周日晚出台大小非减持指导意见,试探市场反应;本周二跌破3000点,让做空的力量再次消弭;本周三出台减税措施,时间之短,不给市场任何喘息;利用新股发行,提前锁定2万亿打新资金,周五释放,将对市场形成强烈支撑。

  对于后市的走向,许多人与其说是抱有谨慎的乐观,倒不如说对于市场预期有了更理性的判研。

  4月2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亲自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草案)》、《证券公司风险处置条例(草案)》和两个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实施方案。这个会议在“印花税”政策出台之际召开,意味深长。

  4月28日,工商银行(601398)A股战略投资者获配股票的50%即28.8461亿股将流通上市。这部分股份自公司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公开发行的股票上市日(即2006年10月27日)起锁定18个月后方可上市流通。未来市场的扩容不可避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