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教育部要求今年中考前各地核查中考加分政策

  新华网北京4月25日电(吴晶于春生)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2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在今年中考前对本行政区域内各地现行的中考招生加分政策,按照项目、分值和范围等逐一核查。

  教育部是在媒体曝光深圳市对金融高管子女中考加分的做法后做出上述要求的。


  王旭明说,据我们了解,全国除了深圳以外,还有一些地方和地区打着发展经济等各种理由,把中考招生作为当地招商引资、吸引人才的一个措施。类似政策和措施都是有违教育公平的。为此,教育部已责成深圳市有关部门对相关政策给予调查和纠正。目前深圳市已停止执行金融高管子女加分政策。

  据介绍,教育部已下发通知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在整个中考过程中严格遵循教育法规定: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财产状况、宗教信仰等,都依法享有平等地受教育的机会。通知要求,各地有关部门和学校坚持教育公益性的原则,在中考中要坚持以学生的学业成绩和综合素质为依据,实行公平竞争择优录取。

  此外,教育部要求各地在逐一核查现行中考招生加分政策的同时,按照法律和有关政策规定,对品学特别优秀的学生、优抚对象,以及港澳台子女、少数民族学生等实行加分或者降分录取。一些地方应纠正把招生与各种经济利益挂钩的做法,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今后,王旭明表示,教育部要求各地行政部门按有关规定,将中考加分政策作为涉及公共利益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服务事项。要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必要时应举行听证会,并将有关招商政策报上一级教育行政部门。

  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李长弓在2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深圳市“金融高管子女中考加分”的规定从2008年开始停止执行。据统计,从2004年至今,共有23名金融高管子女享受了这一政策。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