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教育部:台胞子女持续增加 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图)

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处长刘建丰

  中国网 张琳摄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008年2月27日上午10时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近期出台的有关惠及台湾同胞的情况,并答记者问。中国网进行现场直播。

  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处长刘建丰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目前出台惠台子女入学政策的原因有三点:

  首先,近年来在祖国大陆就读的台胞子女人数有了很大的增加。据我们了解到2007年年底,据台商投资比较集中的北京、天津、上海、江苏、福建和广东六个省市的不完全统计,在大陆中小学和幼儿园就读的台胞子女的人数就达到近15000人,人数增加非常快。
各地在安排台胞子女就读的时候,也遇到一些相关的问题需要解决。比如说择校、升学,还有一些收费方面的问题;第二,各地在接受台胞子女就读和政策措施上各地有一些差异。比如上海、广东等省市之间,或者是同一省的不同地区也存在一些差异,需要尽量的给予统一;第三,对接受台胞子女的祖国大陆中小学和幼儿园提出要求,有利于进一步地保障台胞子女就读的教育质量。

  刘建丰说,自从上世纪80年代以来,随着台胞在大陆投资的不断增加,台胞随行子女在大陆就读的情况越来越多。早在1991年,原来国家教委就对台胞子女在祖国大陆中小学、幼儿园就读提出了一视同仁的政策。多年以来,各地教育行政部门以及中小学、幼儿园等教育机构在各方面制定了很多办法,采取了有效的措施,做了大量的工作,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台胞子女就读的需要,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他表示,教育部对台胞子女的政策是欢迎就读、一视同仁、就近入学、适当照顾。他们这里面讲的“一视同仁”的政策,主要是指在学校的选择方面,在入学、入幼儿园方面,在升学,从小学升初中、初中升高中方面的这些条件。另外还有学校的安排方面,交费方面,教育部都要求台胞子女就读和大陆的学生标准完全一致。除此之外,我们还给予适当照顾,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当地的台胞子女。另外,在教学方面、生活方面给予适当的照顾。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建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