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借助信托平台平安18亿砸向四川酒店项目

⊙本报记者 黄蕾

  
  
   保监会关于考虑放行保险资金试点物业投资的话音未落,中国平安昨日即宣布已斥资18亿元砸向四川酒店市场。

  
   记者昨日从平安获悉,日前,其旗下的平安信托与被称为四川“宾馆业航母”的锦弘集团正式联姻,合资成立一家“弘安投资管理公司”。
锦弘以土地等存量资产入股,平安以现金出资,对锦弘集团现有的部分物业进行重建或改造。首批合作项目已经确定,双方将投资18亿元对成都一环以内核心地带的三个项目进行改造,投资建设酒店、写字楼等综合性物业。

  
   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兼锦弘集团董事长张晋川认为,锦弘与平安的合作,给锦弘带来的不仅是资金,更重要的是先进的理念、市场化的运作机制、国际化的管理模式,这将大大缩短锦弘集团适应市场经济的时间,加快锦弘集团从事业到企业,从区域性企业到大企业大集团的顺利过渡。

  
   平安信托董事长兼CEO童恺则将这次的合作视为平安拓展四川地区物业投资业务领域的“前奏”。他表示,双方将以首批项目为开端,一同探讨战略性的长期合作,“这一合作的达成,既是市场选择的结果,也是我们双方精诚合作的结果。

  
   按照一家房地产公司负责人的说法,酒店项目的投资收益率通常在12%至15%左右,颇为可观。从锦弘集团的背景来看,其拥有包括125家省级机关的宾馆、饭店、招待所和培训中心。中国平安在这次合作项目背后的利润空间可以想象。

  
   这只是中国平安投资酒店的一角。据知情人士透露称,近段时间内,其通过平安信托这个平台在酒店投资方面频繁出手。为迎合北京奥运这个契机,平安信托自2007年开始相继接手了多家星级酒店、假日酒店的投资项目。很明显,在写字楼、商业中心等项目上已有成熟运作经验的平安信托,已开始悄然发力酒店投资项目。

  
   不过,由于中国平安此前在投资酒店经验上的空白,酒店管理等将是其不可避免的软肋。据平安信托一位内部人士透露,考虑到上述短板,平安在投资酒店项目上的策略是:倾向与酒店管理公司合作,因为这对他们收回投资成本有一定保障。

  
   而这次与锦弘牵手的意图亦是如此。另外,上述人士还透露,目前,平安信托已经与四季、洲际等国际知名品牌的酒店管理业翘楚展开了不少合作,其中有股权合作形式,也有共同开发项目的形式。

  
   尽管已经得到了国务院原则性同意,但保监会迄今为止并未出台明确法规允许保险资金直接投资房地产,相对其他保险公司只能通过购买自用物业“打擦边球”式的投资,中国平安通过平安信托的投资路径显然具有更大的想象空间。不过,保监会在本周第一季度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将择机试点保险机构投资物业。

  
   业内人士认为,从长线投资来看,房地产投资收益相对股票投资而言较为稳定,但要比固定收益投资回报率高,符合保险公司稳健投资的原则。尤其是在一、二级市场投资收益渐走“下坡路”的压力之下,保险公司会更多选择每年具有10%左右稳定投资回报率的商业地产,一定程度上维持投资收益率。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