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难舍有因宏达股份盈利全靠金鼎锌业

⊙本报记者 陈建军

  
  
   宏达股份今天公布的2007年报,进一步凸显了它正在和驰宏锌锗争夺的云南金鼎锌业有限公司的重要性。宏达股份年报显示,金鼎锌业贡献的6.34亿元投资收益,占公司2007年净利润的114.58%。


  
   2007年,宏达股份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55957.48万元,比2006年增长9.27 %,但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却只有55342.40万元,比2006年下降13.41%。宏达股份董事会表示,国际国内锌价2007年起伏跌宕,上半年较好的全球经济和国内宏观经济形式以及对锌产品的需求,推动锌价走出单边上涨行情;但下半年由于供应的大幅增长和三季度美国次贷危机的爆发,导致全球经济增涨放慢,有色金属需求下降,三、四季度锌价又呈现出大幅下跌行情。这对公司有色金属板块效益带来较大影响。宏达股份董事会表示,公司今年加快发展的重点是把四川宏达(集团)有限公司无偿让渡给自己的攀枝花市钒钛资源开发权做好,以努力打造有充足资源保障、高技术、高价值、规模化、可持续的钒钛资源价值链。

  
   大股东无偿让渡的攀枝花市钒钛资源开发权,似乎可以看作是对宏达股份仅能掌握金鼎锌业60%股权的“补偿”。宏达股份2007年的净利润,完全来自金鼎锌业的贡献。宏达股份年报显示,金鼎锌业 2007年实现的净利润为12.43亿元,贡献给宏达股份的投资收益为6.34亿元,占宏达股份净利润的114.58%。这种巨大的创利能力,或许正是它和驰宏锌锗发生激烈争夺的重要原因。从去年9月底停牌到本月21日复牌后,宏达股份连续出现了5个跌停板。这种连续跌停,与投资者预期宏达股份能够全资拥有金鼎锌业而由落空有关。从宏达股份的年报中也可以看出,金鼎锌业所贡献的6.34亿元投资收益,是在宏达股份仅持有51%股权情况下实现的。

  
   宏达股份表示,金鼎锌业属铅锌矿开采、洗选、冶炼一体化企业,资源优势突出,拥有兰坪铅锌矿(含北厂矿段和架崖山矿段)、金顶铅锌矿峰子山矿段、金顶跑马坪铅锌矿的采矿权。该等矿段(区)矿藏具有杂质少、品位高、易采选的特点,潜在经济价值巨大。金鼎锌业已建成年产12万吨电解锌的生产能力,目前正在积极筹建二期年产10万吨电解锌等项目。增持金鼎锌业的股权,有助于公司对铅锌资源控制力的进一步增强。

  
   据了解,驰宏锌锗决议以定向增发方式收购金鼎锌业40%股权,是在“半路杀出的程咬金”。宏达股份虽然出价明显低于驰宏锌锗,但其公告表明并未最终放弃争夺。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