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国阳新能10送转10派4.7元

□本报记者 李阳丹

  
  
   国阳新能(600348)今日公布的年报显示,公司2007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8.5亿元,同比增长16%;主营业务利润16.38亿元,同比增长6.02%;实现利润总额7.22亿元,同比降低18.25%;实现净利润5.01亿元,同比降低28.17%;实现基本每股收益1.03元。


  
   尽管业绩有所下降,但公司仍然慷慨提出10股送5股转增5股,并派发现金红利4.70元(含税)的“大红包”。

  
   不过一季度公司业绩复苏,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1亿元,同比增长22.43%;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38元。

  
   煤炭售价降低

  
   公司表示,主营业务收入增加主要来源于煤炭产品销售增加,2007年公司原煤产量完成1287万吨,收购阳煤集团原煤1561万吨,销售煤炭2973万吨,同比增长14.83%。公司全年实现煤炭产品销售收入95.63亿元,同比增长14.77%。

  
   不过,公司2007年煤炭销售价格有所降低,影响了业绩的提升。从年报披露情况看,公司2007年煤炭综合售价321.68元/吨,同比降低0.04%。

  
   年报称,煤炭综合售价下降的原因主要是为了避免同业竞争,减少关联交易,公司成立天元煤炭销售公司销售阳煤集团开元公司、新元公司和国阳新能平舒煤业等位于晋中地区的公司,由于该地区煤炭销售主要依靠公路运输,导致煤炭售价较低,影响了公司综合售价。

  
   此外,成本上升也侵蚀了公司部分利润。公司2007年主营业务成本达到81.22亿元,同比增长18.64%,其中煤炭销售成本78.52亿元,同比增长17.19%。

  
   年报称,母公司煤炭生产成本比上年同期增加了5.68亿元,主要由于新增三项基金2.38亿元;收购原料煤成本同比增加1.44亿元;原材料同比增加8098万元;电力涨价使电力成本同比增加1628万元等。

  
   一季度业绩复苏

  
   国阳新能同时公布的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1亿元,同比增长22.43%;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38元。从季报来看,今年一季度以来,公司煤炭售价提高,销售货款回收也更加及时;并且,公司公路煤同比减少,销售费用下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