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发改委专家:中国经济到2020年都是持续增长期

  新华网南宁4月26日电(记者刘伟 王立芳)中国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陈东琪26日在南宁表示,中国经济的长波、长周期发展至少延续到2020年。

  陈东琪在南宁举行的“北部湾?亚洲下一站”2008中国北部湾高峰论坛上说,中国改革开放30年间,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88%,这是一个世界奇迹。

  陈东琪介绍,由于美国次贷危机的冲击,中国经济出现了明显减速,一些中小企业,尤其是涉外的中低端制造企业,都面临比较大的困难。

  陈东琪认为,目前影响中国经济长期发展的因素并没有因为30年的时间有所削减,而是还有很大的空间;尽管中国对外贸易依存度非常高,但是我们开放的深度和内容还在挖掘;同时,相对全球来讲,中国的城市化水平还很低,城市发展还将持续下去,并带来很高的投资,这些都将促进国内经济的发展。

  此外,陈东琪还指出,“入世”以来,特别是北京奥运会以后,中国的现代服务经济和全球服务经济都将会快速发展,加上新劳动力占就业人员的比例快速增加,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在明显提高,这将对中国的总量经济增长产生巨大的贡献。

  “不要因为当前的某一些短期的冲击就担忧中长期中国经济的发展蓝图,我认为到2020年之前中国经济都是持续增长期。”陈东琪说。

  相关阅读:

  三农问题专家温铁军称劳力过剩将困扰未来中国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中国经济将保持相当高增长率

  全球粮食紧缺引发美国二战来首次大米抢购潮

  从世界看我国农业形势:手中有粮,心中不慌

  物价处全面通胀拐点 明后年经济或有通缩压力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东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