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投资收益大幅下降 中国人寿一季净利下滑60%

  本报记者姚作强(实习)发自上海

  中国人寿(601628,SH)今日公布一季报。公司一季度实现净利润35.24亿元,同比下降60%左右,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74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12元,两项指标均同比下降60%以上。


  季报显示,净利润同比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受资本市场持续低迷影响,公司的投资收益大幅下降,尤其是计入损益的公允价值大幅变动所致。目前,公司持有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民生银行中信证券五只金融股。报告显示,公司报告期内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同比下降241.19%。截至今年3月底,公司证券投资账面值为569.2亿元,与期初相比,减少248.63亿元。本报告期末,公司投资资产达8454.38亿元,投资收益率为1.09%。已赚保费达1016.1亿元,增长率为39.47%。而由于业务推动力度加大、新颁产品适销对路和居民保险消费需求增加,一季度公司实现保险业务收入1021.54亿元,同比增长38.31%。

  同时,报告期内公司退保率为1.98%,退保金也达140.61亿元,同比增加34.43%,公司表示,退保金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受企业年金政策影响,部分团险业务退保增加。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