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新股上市 遭遇各不同

  □ 华泰证券 金灵

  上周有七只新股发行,但周二发行的合兴包装奥特迅江南化工鸿博股份等四只小盘新股的中签率仅在0.046%--0.081%之间,这意味至少要300多万元的资金才能中一个签,所以对中小散户来说申购新股的收益越来越微不足道。

估计在周五发行的科大讯飞奥维通信启明信息等新股的中签率也极低。本周由于临近“五?一”,所以没有新股发行和上市。但在上周五却有紫金矿业、三力士和濮耐股份登陆A股市场。

  1.紫金矿业(601899):遭遇爆炒。

  上市追踪:该股105000万股流通盘于4月25日上市首日开盘价为9.98 元,较发行价 7.13元上涨40%,由于该股的定位跟保守的券商分析师普遍10元左右的定位相似,因此该股在上市后竟然横向整理,不过从该股在上市后60分钟内换手率已超过52%来看,该股应有机构主力接筹,但因大盘表现较弱,所以让一级、二级市场的投资者观望情绪较浓。

  题材点睛:该公司是以黄金为主导产业的矿产资源的勘探、采矿、选矿、冶炼及矿产品销售企业。截至2007年末,公司拥有的黄金权益储量为638.19吨(其中伴生金 98.05 吨),金资源 / 储量在国内黄金行业上市公司中位居第一,超过中金黄金山东黄金的总和。此外,公司还有选择地向铜、锌、铁等领域延伸。近年来先后并购或参股了青海德尔尼铜矿、西藏玉龙铜矿、黑龙江多宝山铜矿、新疆蒙库铁矿等一批矿山,所控矿产资源迅速增长。 公司自2003年在香港上市以来,一直实行高分红的政策。为全球矿产黄金量难以继续提升而需求依然稳步上升,同时美元贬值、油价上涨、通胀预期增强以及黄金的外汇储备需求增加都将推动金价继续上涨。同时,由于矿山供应紧张,铜加工费继续回落,预计未来两年全球铜市场将保持供需平衡,加上库存仍处于历史低位,铜价将高位运行。而目前公司的利润主要来自于矿产金、冶炼金、金精矿、铜精矿、阴极铜、锌精矿、锌锭和铁精矿,公司业绩将因主要金属价格坚挺而保持增长趋势。 本次公司发行14亿股A股后,总股本达到145.41亿股,预计公司2008-2010年的最新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28、0.35和0.40元。经过分业务估值和A/H股价对比估值,我们认为公司合理股价10.80-11.33元。

  操盘策略:虽然该股目前的动态市盈率为35倍,但该股独特的资源优势应该引起机构投资者的关注,所以建议投资者在9-11元的区域内高抛低吸。

  2.濮耐股份(002225):高开低走。

  上市追踪:该股4800股流通盘于4月25日 上市首日开盘价为11元,较发行价4.79元上涨130%,由于该股上市后的涨幅最大,因此原始投资者的抛盘涌跌,显示出目前投资者的心态仍然较为脆弱。当该股在上市后的60分钟内高开低走,大跌8%之后,已明显又接盘在10元附近出现,导致该股在前60分钟的换手率达47%,但由于该股在后市的可炒作空间较小,因此交投并不算活跃。

  题材点睛:公司成为国内主要的功能耐火材料、不定形耐火材料生产企业,钢铁炉外精炼透气砖国内市场份额第一。募集资金运用将围绕公司主营业务进行,全部投产预计将带来净利润9000万元左右。2004-2006年度,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分别为23.4%、47.1%。收入的增加主要是由于钢铁行业的发展带动对耐火材料的需求逐年增加,以及产品平均销售价格的提高。公司的毛利率较高,且呈上升趋势。产销量及毛利率的稳步向好将为公司带来丰厚的业绩。我们预计公司2007-2009年的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22元、0.33元和0.50元。公司股票的合理价位在9-12元。

  操盘策略:虽然该股目前的动态市盈率为48倍,但该股独特的节能环保优势和业绩高成长应该有可炒作的题材,所以建议投资者在9-12元的区内高抛低吸。

  3.三力士(002224):无人喝彩。

  上市追踪:该股1520万股流通盘于4月25日上市首日开盘价为18元,较发行价9.38元上涨91%,由于目前市场分析师们给予的股价均值区间:普遍在13-15元附近,因此该股在上市后立即遭到原始投资者的大力抛压,并在开盘后的5分钟内股价由18元暴跌到15.6元后,股价波动才趋于稳定,但从该股的前60分钟换手率仅37%来看,市场投资者似乎对高价新股有些敬而远之。

  题材点睛:浙江三力士橡胶是主营三角胶带(也称为橡胶V带)和胶管的民营企业,公司三角胶带产品产销量和出口量均位列全国首位。“三力士”品牌已经成为国内传动带行业的著名品牌。2007年V带产能达3.2亿A米,实现收入5.3亿元、利润9200万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96%,占营业利润的99%。近年来公司V带产品的产销量、销售收入和出口额均在国内同行中排名第一。公司具有技术优势;在国内市场具有定价权。三力士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募集资金项目将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公司此次募集资金项目为如下三个项目:耐热耐油抗静电V带;农业机械用变速传动带;汽车传动带。三个项目全面达产后将增加营业收入33469万元,净利润3642万元。募集资金项目的投产将有效提升公司在业内的竞争力。预计公司2008-2010年的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50元、0.60元和0.75元。公司股票的合理价位在13-15元之间。

  操盘策略:虽然该股目前的动态市盈率为32倍,但16元左右的定价似乎并未吸引机构主力的青睐,所以建议等该股换手充分以后,在13元附近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