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三家信托公司去年业绩大增

中海信托增长2.8倍,国元信托增长近4倍,新时代信托增长37倍

   证券时报记者 秦 利

   本报讯 三家信托公司今日在本报披露了2007年年度报告。数据显示,中海信托、国元信托和新时代信托去年净利润均出现大幅增长,其中中海信托实现净利润5.1亿元,同比增长281%;国元信托净利润达7.05亿元,增长396%;新时代信托净利润1.61亿元,增幅高达3709%。


   中海信托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去年信托业务大幅度增长,去年底管理的信托资产余额617.24亿元,全年累计管理信托资产超过1980亿元。去年,该公司按照信托新两规要求,成为较早获准更换新的金融许可证的信托公司之一。这位负责人指出,中海信托长期以来专注于能源、交通行业,实施“大客户、大项目”的双大策略,坚持走差异化、风控优先策略,探索出了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确立了以信托本源业务为主的盈利模式。

   据了解,去年中海信托结合自身优势,根据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和商业银行的投资风险偏好,为商业银行的个人理财业务度身定制信托理财产品,重点开发了IPO单一信托结构化理财、非结构化证券投资和结构化证券投资等三大类型的信托产品。

   数据显示,去年资本市场的火爆行情让国元信托和新时代信托受益良多。其中,国元信托持有国元证券21.04%股权,从中获得的投资收益高达4.9亿元;新时代信托持有新时代证券25.87%的股权而获得1.77亿元投资收益。去年,这两家信托公司大幅增加了股票自营投资规模。国元信托自营股票规模从去年初的49万元增加到了去年末的6168万元;新时代信托的自营股票规模从去年初的2228万元增加到了去年末的1.95亿元。

   对于未来发展规划,国元信托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的战略目标是将公司发展成为在国内具有行业代表性和市场影响力、市场占有率大、专业化水平高、服务质量好、管理体制灵活、富有竞争力的现代金融企业。

   新时代信托相关负责人表示,内蒙古自治区以资源主导型的地区经济发展规划,为该公司发挥信托连接货币、资本、产业的桥梁作用,抢先一步进入地区资源开发与可持续发展经济领域提供强有力支持;并且该公司地处地区经济发展中心,市场潜力较大,该公司人力资源结构符合地域需求,历史包袱轻,产品创新、业务拓展等方面有着较强的优势。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