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工行中信限售股今解禁 本周面67亿股套现压力

  数据统计显示,本周将有34家上市公司共计67亿股限售股解禁,为年内解禁压力第三高的一周,以上周五收盘价计,解禁市值共计891.59亿元。

  早报记者杜琴庆

  在 工商银行(601398)和 中信银行(601998)的带领下,本周将迎来又一波限售解禁潮。

WIND数据统计显示,本周将有34家上市公司共计67亿股限售股解禁,为年内解禁压力第三高的一周,以上周五收盘价计,解禁市值共计891.5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以工行和中信银行为首的21家上市公司,共计34.03亿股限售股今日解禁,市值达286.67亿元。其中,工商银行28.85亿股和中信银行5.17亿股均为首发战略配售股,分别占各自已流通股本的19.5%和22.5%,仅这两只股票解禁股市值就已达到223亿元。

  “这完全是市场行为难以预测,如果持有者不看好未来行情,必然会选择套现。” 国泰君安金融行业研究员伍永刚昨日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他看来,在目前市场趋于稳定的背景下,“大单抛售没有必要。”

  事实上,工商银行今日解禁的这部分限售股限售期为18个月,占首次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总额的50%,另外50%的首发战略配售股已于2007年10月25日解禁,从当日工商银行二级市场股价走势来看,解禁并没有给该股造成明显影响。当日该股随大盘下跌4.15%,成交量亦无明显放大,体现出较强的锁筹能力。

  不过,与如今的低迷不同,当时的A股市场正处于一片“狂热”之中,上证综指也尚在冲击历史新高的过程之中。南京证券金融行业研究员王耀柱的观点是,虽然半年前的解禁日表现有一定的可借鉴性,但目前市场情况已有所不同,“这两家银行限售股持有者成本价均为发行价,即分别为3.12元和5.8元,相对现价均有一定溢价,尤其是工商银行溢价达到1倍之多。如果持有者不看好后市,抛压在所难免。”上周五,工商银行股价收报6.49元,跌4.70%;中信银行股价收报6.92元,跌3.22%。

  虽然,刚刚颁布的限售股解禁新规要求抛售的解禁股占总股本达到和超过1%的必须进入大宗交易平台,“但这两只银行股单个股东持股数占总股本的比例大部分在1%以下。”伍永刚指出,新规对这两只银行此次解禁的套现行为制约作用并不大。

  此外, 中国铝业(601600)25亿股、达到575亿元市值的首发股东限售股份也将于本月最后一个交易日解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永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