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知名股评家今日五大金股点评

  行业龙头 中线关注

  公司是国家三大旅行社之一,经营的旅游线路基本涵盖了市场上全部主流旅游产品。2007年公司旅行社主业收入稳中有升,共实现旅游服务收入29.94亿元,同比增长约9%。公司全年组织接待游客(不含单项服务)人数达到133万人次,其中入境游客63万人次、国内游客43万人次、出境游客(含港澳)27万人次。
除了旅行社主业,公司还在“景区、酒店业”两翼方面多有收获。中青旅山水酒店2007年实现收入8782万元,净利润1512万元,开业酒店已达12家。

  在人民币持续升值的过程中,出境游无疑是受益最多的旅游子行业,出境游也是公司重点发展的品种。该类旅游的消费者路径依赖程度高、对旅行社的资金规模有一定要求,组织过程较为复杂,因此,该类产品更适宜于大型品牌旅行社经营。

  中青旅业务完备,作为行业龙头,可从行业规模扩张和高端旅游快速兴起两方面受益。公司利好因素颇多,发展前景良好,投资者可逢低中线关注。

  (中信金通证券 钱向劲)

  闽福发A(000547)

  创投概念 底部确立

  公司持有大华大陆投资有限公司40.1%股份。而大华大陆投资是由大华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山东高新技术投资有限公司和闽福发A共同投资建立的,其主业正是风险投资。大华大陆的股东之一大华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是新加坡大华银行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其国内投资者最熟悉的成功案例就是成功投资新浪,是典型的国际风险投资基金。而大华大陆的另一股东山东高新技术投资有限公司,更是国内创业投资领域的佼佼者。公司凭借持有大华大陆投资有限公司40.1%股份,携手国际资本进军创投领域,其创投概念十分正宗。

  同时公司日前还公告,携手大华大陆投资有限公司受让上海同华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上海湖山投资中心合计13.02%股权。湖山投资经营范围为创业投资、创业投资管理、投资咨询。显然创投已经成为闽福发A的主业之一。

  二级市场上,该股处于前期构造的小平台上沿,一度放量突破,随大盘回落后出现了技术上的买点,投资者可积极关注。(民族证券张立)

  北辰实业(601588)

  奥运题材 适当看好

  北辰实业三大主业之一包括了零售商业业务以及北辰购物中心店。该商场是北京市亚运村地区最早的大型综合性商厦,以百货及超市为经营模式,是北京市十大商场之一,建筑面积三万多平方米,营业面积15000平方米。随着北辰大厦4.4万平米商业、绿色家园4.15万平米社区购物中心、奥运国家会议中心8.38万平米商业的陆续建成,到2008年公司的零售商业面积将达到接近20万平方米。奥运带动的消费增长,将使公司的零售商业业务面临腾飞的机遇。同时,公司是国内唯一拥有两项奥运项目的房地产开发商,是奥运题材的主要受益者。

  公司在北京地区拥有295万平米的土地储备,均位于亚、奥(运会)区域内。这些物业将在2008年产生巨大升值空间,旗下投资物业也将产生巨大利润。2007年,北辰实业土地储备已经由290万平方米猛增至765万平方米。公司正在不断拓展房地产业务的开发范围,连续出价超过100亿元收购82万平方米土地,包括成功拿下长沙92亿元“地王”后,又在北京朝阳区中标19.1万平方米地块,充分显示出公司房地产业务决心和实力。

  作为最正宗的北京地产、商业龙头,将迎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后市反弹空间大,建议关注。(首创证券)

  华西村(000936)

  参股银行证券提升预期

  公司持有华泰证券超过1%的股权,为华泰证券股东之一,而华泰证券IPO已经进入倒计时。华泰证券还是南方和友邦华泰2家基金管理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持有长城伟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49%的股权;设立了华泰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一个集证券、基金、期货、资产管理为一体的国际化证券控股集团正初现雏形。

  另外,公司还持有江苏银行3.11%的股份,未来一旦江苏银行能够上市,公司金融资产有望大幅提升。华西村作为一只总股本只有4.4亿,绝对价格不足9元的低价金融股,无疑值得关注。(天风证券孙财心)

  新华制药(000756)

  品牌普药 受益医改

  作为中国及亚洲地区最大的解热镇痛药类产品的研发、制造及销售厂商,公司拥有巴比妥、吡哌酸等多个国内独家品种,咖啡因、阿司匹林、布洛芬、吡哌酸、TMP等主导品种国内市场占有率均居第一位。今年国家将新增229个基本医保扩试点城市,农村医改带来的广大农村市场,对于公司的爱菲乐、百优红等在市场上具有品牌优势的普药来说是重大利好。公司可能借此成功进入山东以外的市场,打响公司在全国市场的品牌,使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高。

  二级市场上,近日金融类个股领涨大盘,这对于参股金融的概念股来说同样蕴藏重大机会。新华制药集银行、保险概念于一身,值得引起投资者关注。

  而在股价暴跌后,近日该股量能同步放大,场外资金入驻迹象明显。(民生证券 厚 峻)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