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4月28日15家限售股解冻点评

  4月28日,A股有深圳能源一致药业深天马A南风化工中水渔业中国国贸民丰特纸安琪酵母亚星化学湘邮科技法拉电子同达创业华盛达宁波海运丹化科技等上市公司的限售股限售期结束。

  深圳能源(000027):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有1家,即深圳市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63.74%,为国有股股东,达到绝对控股水平,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10.04%。
该股的套现压力一般。

  一致药业(000028):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有2家,即国药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宝安区石岩镇经济发展总公司,为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39.14%、3.18%。前者为国有股股东,后者为其他法人。国药控股有限公司承诺最低套现价格调整后为4.96元,远低于市场价格。国有股股东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比例为25.88%,其他法人持股比例也为8.22%。该股套现压力较大。

  深天马A(000050):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有1家,即深圳市通产实业有限公司,为第二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9.71%,为国有股股东,此前限售股解冻未发生减持行为,此次新增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12.15%。该股的套现压力一般。

  南风化工(000737):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有2家,即山西运城盐化局、西安市日用化学工业公司,为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26.43%、5.33%,均为国有股股东。截至2007年12月24日下午收市,山西运城盐化局累计售出南风化工21,978,924股,约占南风化工总股份的4%。2家国有股股东合计所持新增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比例为8.43%。该股套现压力不大。

  中水渔业(000798):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有3家,即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总公司、中国水产舟山海洋渔业公司、中国水产华农公司,为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第三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25.36%、20.36%、13.46%,均为国有股股东。3家国有股股东合计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比例为7.25%。该股套现压力不大。

  中国国贸(600007):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有1家,即中国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80.14%,为国有股股东,处于绝对控股比例,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20.00%。该股的套现压力较大。

  民丰特纸(600235):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有1家,即嘉兴民丰集团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53.22%,为国有股股东,达到绝对控股水平,此次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9.84%。该股的套现压力一般。

  安琪酵母(600298):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有1家,即湖北安琪生物集团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45.32%,为国有股股东,达到相对控股水平,此前限售股解冻未发生减持行为。此次该股东所持新增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8.38%。该股的套现压力一般。

  亚星化学(600319):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有1家,即香港嘉耀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为第二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25.90%,为外资股股东,此前限售股解冻未发生减持行为。此次该股东所持新增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11.86%。该股的套现压力一般。

  湘邮科技(600476):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有2家,即湖南省邮政局、中国速递服务公司,为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26.43%、5.33%,均为国有股股东,此前限售股解冻未发生减持行为。湖南省邮政局和中国速递服务公司同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下属企业,具有关联关系,合计所持新增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比例为15.58%。该股套现压力一般。

  法拉电子(600563):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有2家,即厦门市法拉发展总公司、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37.33%、16.81%。前者为其他法人,后者为国有股股东,无关联关系。2家股东所持此次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比例均为9.06%。该股套现压力一般。

  同达创业(600647):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有1家,即信达投资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45.59%,为其他法人,处于相对控股比例。信达投资自2007年2月15日至6月18日期间,共计减持公司流通股为536019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1%,此次所持新增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6.50%。该股的套现压力不大。

  华盛达(600687):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有2家,即华盛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中策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20.18%、10.12%,均为其他法人。华盛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于2007年9月20日、9月21日、9月24日分别出售公司股票195750股、454250股、700000股,累计出售13500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06%。浙江中策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于2007年6月26日、6月27日、6月28日分别出售公司股票25320股、106800股、727180股,累计出售8593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68%。2家股东所持新增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比例均为6.57%。该股套现压力一般。

  宁波海运(600798):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有2家,即宁波海运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电力燃料总公司,为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41.91%、14.09%,前者为其他法人,后者为国有股股东,无关联关系,此前限售股解冻未发生减持行为。国有股股东所持新增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比例为10.33%,其他法人持股比例为2.03%。该股套现压力一般。

  丹化科技(600844):解冻的限售股占流通A股比例最高,达191.33%,在4月份股改限售股解冻的104家上市公司中排第一名。涉及的限售股股东有6家。其中,江苏丹化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盛宇企业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润勤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上海轻工控股(集团)公司、上海大盛资产有限公司,分别为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第三大股东、第四大股东、第六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26.15%、16.35%、6.26%、4.60%、1.66%%。还有1家股东以“募集法人股股东”标明。江苏丹化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轻工控股(集团)公司、上海大盛资产有限公司为国有股股东,其余3家股东均为其他法人,均无关联关系。国有股股东合计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比例为95.26%,其他法人的合计持股比例为96.07%。该股套现压力极大。

  (西南证券 张 刚)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