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大市再升中石油可领军 中电新能源短线可投机

  中央政府连番出招救市,继证监会前周日提出指引限制大小非解禁后,上周三又宣布减股票印花税税率,由现行的0.3%减至0.1%。内地股市即时大幅飙升,出现「井喷」异象。逾千股一日内升至停板,周五虽然因新上市紫金A升幅太劲按例须即时停板引致回吐,上海A股先升后跌,但连日来成交金额大增,深沪两地每日总成交金额回升至二千亿元以上,说明动力已成,后市继续弹升,自是可期。


  说真的,减印花税对股市的实质效用其实不大,但由此显示中央政府已拿出救市的决心,却大大增强了市场的信心,加上主管金融事务的副总理王岐山,近日已会见不少基金,吁示内地股市跌至近期低水平已属合理,鼓励放胆入市,显示内地股市短期已经见底的说法,虽不中亦不远矣。

  同步起舞灵活走位

  老实说,上海综合指数跌破三千心理关口,引起普罗股民普遍恐慌,纷纷抛货离场,是中央决心出手救市之关键。因为奥运临近,在内外政治形势拉紧的情况下,中央不容有失,政治考虑肯定大于一切。中国股王中国石油散户过百万,「破招」情况倘若长期持续,社会怨气冲天,政治后果非同小可,焉能不救?评论有说中国股市至今仍属「政策市」,殊不健康,也不可取,但现实就是现实,内地股市一日未全面开放,一日也不会成为百分百之成熟市场。长城不会在一日内建成,既然中央政府也要摸著石头过河,步步为营,投资者随著中央的指挥棒同步起舞,灵活走位,亦步亦趋,实属理所当然,毫不足怪。

  QFII基金重货在握

  我在上周本栏说过,群众最恐慌的时候正是入市时机,如今事实已经证明无误。倘若错过最佳时机,现时后知后觉,也不为迟,因为QFII基金经已重货在握,大市不由近期低位回升至最少五成以上,又岂能大获其利?

  上周美股在高位反覆,道指周五先跌后升,重回接近一万二千九百点水平,技术上三角型已经突破,短期一定以升穿万三的关口,而近期美元持续反弹,展现强势,正是先兆。

  本周港股结算,恒指有望乘势升破二万六千点的关口,但早前领导大市闯关的汇控(00005)和中移动(00941)相信升幅有限,最佳接力的应是中石油(00857)、国寿(02628)、平保(02318)和中国神华(01088)一类重磅中资股,其中又以中石油最值得看好,原因多端。第一,中石油由去年最高位20.25元回落至上月最低位9.01元,跌幅已达五成以上,如今回升至十一、二元左右的水平,仅属起步阶段,未来上升空间不少。第二,中石油是恒生指数成份股,力足左右大局,在内地更是多项指数的成份股,有领导大市作用,更有稳定雀跃民心的政治效用,炒高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第三,近期国际油价屡创新高,升抵一百二十美元之水平,过去中石油因国家征收暴利税影响股价,只要中央政策一变,稍为放宽,即有飙升能力。第四,技术上中石油已蓄势待发,上周成交量高达二十一亿八千万股,为前周之两倍有多,动力明显增强,十天平均线也升穿二十天线,趋势向好,短期阻力在二百五十天线即12.29元,突破后市可见十五元以上之水平。

  中电新能源短线投机

  上周电力股普遍有好表现,唯独李小琳一系踟蹰不前,但成交已先见异动,中国电力(02380)全周成交量达五千六百万股,为近期所罕见。中国电力新能源(00735)全周成交量更达四亿二千三百万股,为前周之六倍,单上周二一日成交便达二亿五千一百万股,其中二亿股接近收市上板,成交价0.75元,显示有春江鸭早著先鞭,作好部署。据悉中国电力新能源将会引入新投资者,数额不菲,对未来业务发展有决定性影响,短期内便会落实。技术上,中国电力新能源十天线已升穿二十天线,上周升抵五十天线左右水平作整固,短期内升穿0.8元即可开展升浪,目标1.05至1.1元,短线投机可于现水平买入,以0.72元为止蚀,低买高沽,应可有一定收获。(大公网) (来源:香港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