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齐鲁证券:正研究提高小额资金申购新股中签率

  证监会: 正研究提高小额资金申购新股中签率

  中国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副主任王林在武汉表示:证监会正积极研究提高小额资金新股申购中签率的妥善方案。

  点评:一直以来,新股发行价格与新股上市价格存在较大价差。
吸引追求无风险收益的资金涌集于一级市场,专门从事新股申购,这在一定程度上使得新股上市首日资金出现大量转移的现象,从而导致二级市场受此影响产生波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探讨在现行

  发行方式的基本框架下,通过对申购新股的机构账户设定数量限制或者将一部分发行股票向中小投资者账户另行配置方式,适度降低机构中签率,提高中小投资者的中签率。

  政策效力显现 市场信心回暖

  上周(4.21-4.25)初在中国石油破发、市场探至3000点之后,政策性利好密集出现,证券市场也迎来了一波暴涨的行情。周四受印花税下调这一利好刺激,沪深两市涨幅都在9%以上,创出自2001年10月23日以来的单日最大涨幅纪录,两市共有近900只个股涨停,同时涨幅超过9%的个股有1100多只,而成交量更是放出调整以来的天量,两市共成交2713亿元。周初证监会发文规范解禁限售股的减持行为,让大宗的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通过大宗交易系统进行,从而减轻了二级市场的压力,并大大缓解市场对大小非减持的恐惧和悲观预期,对于稳定市场的信心和预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国务院宣布降低印花税的政策,更是进一步加强了市场的政策利好预期。降低印花税率虽然不能直接缓解供需矛盾和改变市场长期运行趋势,但向投资者释放了强烈的政策信号,表明了管理层对证券市场加大扶持力度的决心和态度,对市场估值体系的紊乱和价格的扭曲起到了积极的修正作用。我们认为,在政策面和技术面双重因素支持下,大盘在3000点的底部已经得到确认。

  首先,股指经过前期大跌之后,已经从6000点跌至3000点附近,短期内指数“腰斩”,这是很难想像的,极端走势的背后必然孕育强烈的反弹要求,经过前期的大幅下跌,目前上证50成分股平均静态市盈率已降到24倍左右,考虑到中国经济的高成长性,蓝筹股的平均动态市盈率可望进一步降低,而以中国平安中国铁建建设银行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股价,已经全面实现与港股接轨,下跌空间基本被封杀。而两市二三线股,经过近两个月大幅下跌之后,股价多数被“腰斩”,技术上孕育强烈的反弹要求。其次,前期市场对宏观经济的预期非常悲观,导致出现恐慌性抛售。其实从基本面看,我国经济比美国经济要好很多,当前,虽然经济数据不尽如人意,但是我国经济增长的动力很强,雪灾和出口增速下降并没有使我国经济快速增长的趋势发生逆转。而在遭受雪灾和美欧经济放缓出口增速下降的情况下,我国经济仍保持较快增长,说明当前我国经济增长的动力和活力还很强,经济有望在较长时期内保持较快增长。

  上周五,央行第三次实施提高准备金率至16%,紧缩的货币信贷政策将会给市场带来一定的资金压力。另外,在沪综指三天已大幅反弹600点之后,后期反弹可能会趋于平缓,个股走势也将出现分化,大盘将在反复震荡中逐步走高。在操作策略上,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以下行业:一是降低印花税的直接受益者,本次降低印花税政策直接受益的无疑是券商股及参股券商板块。因为降印花税后将有利于活跃市场,提高换手率,券商的佣金收入有望得以提升;而《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中通过大宗交易平台来规范大小非解禁更是为券商增加收益提供了又一平台,再加上未来即将出台的创新业务,如融资融券等,由于融资融券将实现我国股票市场的卖空和买空交易制度,直接改变我国股票市场盈利模式,其影响深远程度不亚于金融衍生品的推出。因此在诸多利好因素的推动下,券商板块又一次面临重大的价值重估机会。二是金融、钢铁、煤炭及中字头个股。从本周主力资金流向分布分析,近期这部分曾经的基金重仓股明显受到资金关注。三是医药行业。医药行业是典型的防御性板块,基本面有较强支持,行业估值基本处于合理区域,考虑到行业和重点公司业绩依然有超预期可能,应该继续加以关注。

  齐鲁证券晨报0428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