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广交会开幕八日出口近三百亿美元 民企成交活跃(图)

  四月二十五日,第一百零三届广交会二期开幕,共有玩具、礼品、陶瓷等类的八千家中国企业参加这期展览。 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中新社广州四月二十八日电(记者郭军)记者今天从广交会获悉,截至二十六日,第一百零三届广交会出口展区累计成交二百八十八点六亿美元,比去年秋交会同期增长百分之一点六,比去年春交会同期增长百分之五点七。

  机电产品成交一百六十二点二亿美元,占总成交额的百分之五十六点二,比去年秋交会同期增长百分之八点四。
此外,家电及消费类电子产品成交五十五点七亿美元,金属制品成交二十八点五亿美元,电子、电工产品成交二十六点七亿美元,分别比去年秋交会同期增长百分之六点一、百分之八点六和百分之四十五点一;服装成交二十八点六亿美元,比去年秋交会同期下降百分之四点七。

  民营企业成交活跃,共成交一百七十五点八亿美元,占总成交额的百分之六十点九。国有企业成交七十三点九亿美元,外商投资企业成交三十八点九亿美元,各占总成交额的百分之二十五点六、百分之一十三点五。

  品牌展区第二期前两日成交六点一亿美元,占当期总成交额的百分之十七点九。其中,器皿及餐厨用品展区一点二亿美元;陶瓷展区一点一亿美元;办公文具展区一点一亿美元;礼品展区零点七亿美元,体育及旅游休闲用品展区零点五亿美元。

  成交额列前三位的国家(地区)分别是:欧盟八十九点四亿美元,中东三十九点九亿美元,美国三十八点五亿美元,分别占总成交额的百分之三十一、百分之一十三点八和百分之一十三点四。

  截至二十六日,本届广交会出口展区累计到会客商十七万四千三百九十一人,比去年秋交会增长百分之三点七。到会客商居前五位的国家和地区是:香港特区、美国、台湾省、印度和马来西亚。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